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就业新闻>

【解惑】疫情之后餐饮业的发展会如何 ! 适合创业么?

更新时间:2020-02-25 15:51:0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984

文章摘要:通过这次疫情相信有诸多想学烹饪专业或者小吃店创业的人都望而却步,担心的事情也有很多,但是我们要知道“民以食为天”全社会的进步推升餐饮也越来越专业化,在这个趋势与进程是不可逆,疫情只是偶发性事件,不可能打断历史的进程,当下餐饮的需求只是暂时压制,如果疫情得到相对控制,整个餐饮行业必将会以突然爆发的形式开始好转。
通过这次疫情相信有诸多想学烹饪专业或者小吃店创业的人都望而却步,担心的事情也有很多,但是我们要知道“民以食为天”全社会的进步推升餐饮也越来越专业化,在这个趋势与进程是不可逆,疫情只是偶发性事件,不可能打断历史的进程,当下餐饮的需求只是暂时压制,如果疫情得到相对控制,整个餐饮行业必将会以突然爆发的形式开始好转。
疫情下中国餐饮业未来发展趋势
危机也是一次升级的机会,疫情之后的新餐饮也即将诞生在:更加透明、更加可信、更加可靠、更有价值的品牌!



餐饮模式创新三大方向
1.单品的多业态、多场景、多渠道化 ;
2.菜品向食品、餐饮业向食品业融合 ;
3.专业多品牌,以专业化能力为核心,以多品牌连接消费者。
这次疫情会是对餐饮业继非典后的再一次大洗牌
大部分抗风险能力小的企业和不够规范的餐饮企业等将会被淘汰出局,留下来的基本是实力更强、品牌较大的企业,在未来的企业单位更加需要管理水平、运营能力和长远的经营意识的“复合型人才”这对于选择学烹饪行业的学子来说将会迎来更大很好的就业平台。



小门店将越来越吃香
在经历此次疫情之后,不难发现,很多门店都将倒闭在高额的房租和人力成本之下,在门店没有持续收入的情况下,每个月房租和人力成本开支超过营业收入的40%,那么大多门店将在复工前就会宣布倒闭,但对于当下也将迎来餐饮行业的一大改革,这对于拥有运作资金的餐饮创业者来说将会是一大机遇。



小型门店创业环境要求
随着此次疫情的思考,未来餐饮业要存活的首要条件就是保证自身食品安全性。所以在小型门店得以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也要严谨思考门店环境的定位:(1)门头:简洁明了,便于流动人员的吸引及心理反应;(2)店内卫生要求干净整洁;(3)加工可视化将会成为常态,让消费者放心的同时,消费者体验更加好,增加消费者粘性;(4) 装简洁、干净、卫生、环保。
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穴居”人类的烹饪技能也得到了空前开发,对于想学烹饪技术的学子来说选择大于努力,珠海新东方烹饪教育开设中餐、西点、西餐,特色小吃创业班多种创业单品可供选择,为想小本创业的人士打造一个多功能创业平台,在疫情之下,没有什么可以抱怨,没有什么可以投机,机会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我们唯有站起来,行动起来,勇敢的面对这一切,做出夯实的计划,才会在春暖花开之际,迎来 好的爆发。



珠海新东方烹饪教育
线上报名缴费通道已全面开启!
线上报名,方便快捷更安全!
网上注册学籍,轻松拿证早就业!
足不出户选学校,就是这么省力气!
点击阅读全文即可在线与老师沟通
扫码直接可在线咨询报名



在线参观了解学校情况
现在在线报名还有校企助学金
等你来约!
上一篇: 创业你 需要关注的是这一点 下一篇: 【机遇】餐饮行业大洗牌,在不抓住机会更待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