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就业新闻>

必读丨餐饮美食创业的优势都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03-02 09:04:19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859

文章摘要:餐饮业被人们称为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行业规模大,市场需求旺,投资灵活,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的青睐。那么,餐饮创业有哪些优势呢?
餐饮业被人们称为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行业规模大,市场需求旺,投资灵活,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的青睐。那么,餐饮创业有哪些优势呢?



1.行业规模大,市场前景好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于外出就餐有了越来越多的需求,同时也具备了越来越强的消费能力。在这种形势下,可以说我国餐饮业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餐饮市场这块蛋糕也会越来越膨胀。
2.餐饮消费的重复性
顾客的饮食消费与其他一次性消费行为不同,有明显的重复性、持续性特征。饮食需求是人类生存的需求,人饥则求渴,渴则求饮。人们饮食消费的目的非常明确,一日三餐,天天如此。
餐饮的这种特点,为餐饮业带来了巨大的潜在市场,而且这种市场几乎是永恒不变的,因为人活着就要吃饭。
3.利润高
餐饮业的利润之高是人所共知的,因为其原料成本相对较低,但一经加工为成品,其价格往往会上涨数倍。以肥肠粉为例,它的原料成本和人工成本在三四元,但在一些大城市的繁华地段的肥肠粉店内,其成品售价却往往在10元以上。
4.资金回笼快
餐饮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因为它是直接面对 终消费者的,也就是说,当顾客确定消费之际,就是餐饮店资金回笼之时。因此,基本上不存在应收账款问题。由于餐饮业每天都要面临大量的重复消费者,其资金回笼速度相当快。
5.进入门槛低
对于众多草根创业者来说,餐饮业一个大的吸引力就在于它的进入门槛低,只要你有餐饮美食的一技之长,你就可以大胆去尝试,对投资者几乎没有任何要求。
6.投资可大可小
餐饮行业对于创业者的另一个显著优势是投资可大可小,小到街头小摊,大到餐厅酒楼,投资规模是从小到大,覆盖了各个层次,选择余地较大。



2020年
新时期,新机遇
在这个美食小吃市场不断扩大的时代你
会抓住这个机会吗?



--- END ---
珠海新东方烹饪教育
专注厨艺提升,短期培训
括中餐、中式面点、西餐、西点
饮品、特色小吃等等课程
上一篇: 停课不停学,厨艺我先学|珠海新东方线上直播“云学习”! 下一篇: 解读丨线上参观和实地考察究竟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