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厨师?

更新时间:2019-01-01 10:48:2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203

文章摘要:当今社会,厨师依然是非常紧缺的职业之一,成为一名厨师很容易,但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小编稍作总结,只要做到以下四点,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

当今社会,厨师依然是非常紧缺的职业之一,成为一名厨师很容易,但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小编稍作总结,只要做到以下四点,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还是事半功倍的。

一、要成为一名优秀厨师,必须追求 高境界。优秀的厨师必须具备良好的厨德,培养好的厨德才能使厨师走向成功,在行业内有所建树。所以说:厨德是当好一名厨师的根本。良好的厨德主要 括以下四方面的要素:一是要热爱行业,立足本职。二是要踏实工作、精益求精。做厨师来不得半点虚假,每道菜品都须经过严格的工序。三要谦虚谨慎,持之以恒。四是要亲和同行,尊重前辈。我们的技艺是前辈们经验的积累,所以要尊重前辈,学习前辈,亲和同行。 

二、要成为一名优秀厨师必须拥有精湛的厨艺。厨艺是厨师立足的关键。学艺是一个艰苦的、长期的过程。学海无涯,厨师学艺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或停滞不前,从 基本、 基础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要有一股永不知足的钻劲。

三、要成为一名优秀厨师必须对企业和顾客充满感情。感情,就是在工作中要把促进发展和满足顾客需求摆在首位,将个人利益置后,带着感情工作。这是一名合格的厨师不可缺少的素养。

四、要成为一名优秀厨师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情。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厨师作为菜品的直接制作者,在菜品的烹制过程中,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心态,菜品质量必然会受到影响,从而给顾客留下不好的印象,影响企业的声誉。厨师要克服这些不良情绪,增强心理承受能力,提高心理素质,保持良好的心境。

一个优秀厨师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里言行一致,才能使自己在烹饪事业上拥有更加辉煌的前程!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餐饮业大变局,你赶上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