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

餐饮业大变局,你赶上了吗?

更新时间:2019-01-01 09:48:18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305

文章摘要:大众点评、美团、饿了么、零号线各种餐饮O2O平台被风险投资热捧,动辄数千万、数亿美金的投资,正式宣告互联网餐饮时代来临。民间资本和草根创业者的热情也被彻底点燃。传统

大众点评、美团、饿了么、零号线各种餐饮O2O平台被风险投资热捧,动辄数千万、数亿美金的投资,正式宣告互联网餐饮时代来临。

民间资本和草根创业者的热情也被彻底点燃。传统做服装的、做B2B的、做房地产、做互联网的、一夜之间各行各业都突然看好餐饮业,杀入餐饮行业。就连新东方的形象大使黄渤也开始投资餐饮行业,与黄晓明、李冰冰、任泉、何炅、井柏然6人合伙投资火锅餐饮连锁店。

一时间,餐饮物业炙手可热,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厨师、服务员成为成为 供不应求的职业岗位。看准了餐饮这块肥肉,眼下很多人搞众筹,众筹是当下火热的话题,也是新兴的集体创业致富的模式。“众筹餐厅”让普通人迅速实现了开家餐厅的梦想。

有人感叹:“在时下互联网行业如此鼎盛的时候,传统行业居然如此热闹,仿佛不干点跟餐饮相关的事就被淘汰了。”

为什么会这样?

一、餐饮是人类的刚需

民以食为天,餐饮是人类 基本的需求,这是一个人人都需要的行业,是人类生活离不开的需求。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类需求的精细化,餐饮行业自然而然地被细分化,为了适应人类的需求,餐饮行业也不断被细分,自然而然发展的方向也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投资餐饮业。

二、餐饮是线下第一大服务行业

餐饮业作为线下的传统行业,可谓是 大的服务行业了,它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在所有就业岗位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三、餐饮是线下社交第一消费

现在的80、90后普遍倾向于去餐厅吃饭,同学聚餐、情侣约会、家庭聚会等等,热选一定先去餐厅吃个饭,这算的上是一个社交场所。

四、无论粘度、频次、客单价,餐饮消费秒杀一般的零售消费

现在去外面吃个饭,普通餐厅的客单价都达到了30-50元,档次稍微高一点的会去到更多,它的消费普遍高于其他的零售消费。服装行业可能1个月甚至几个月才会产生1次消费,而餐饮行业的消费长的半个月产生1次消费,短的甚至几天就会产生1次消费。

五、餐饮业有良好的现金流

相比较于其他行业,餐饮行业的账期都比较短,往往都有不错的现金流。

上一篇: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厨师? 下一篇: 学西点,女生成为“白富美”的首要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