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

可能会让你少走弯路的几个关键点,记住啦

更新时间:2019-01-14 17:31:31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256

文章摘要:“不确定趋势”出自美国被誉为“硅谷精神教父”、著名预测家凯文·凯利。他曾早在1994年就著书《失控》准确预言了今天社群网络蓬勃发展的趋势,还有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

“不确定趋势”出自美国被誉为“硅谷精神教父”、著名预测家凯文·凯利。他曾早在1994年就著书《失控》准确预言了今天社群网络蓬勃发展的趋势,还有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网络经济等等。今天,他则预测未来是“不确定趋势”,对于已经习惯谋势发展的人来说,开始有些“失控”。

对于中国餐饮业来说,同样面临着“不确定趋势”。从管理者的角度分析,“三高”之后,又现“三慌”:一是业绩慌,消费者需求难把握,经营业绩或徘徊不前或大起大落;二是决策慌,互联网思维花样多,资本搅动诱惑多,何去何从,前程未卜;三是危机慌,食品安全潜在风险多,网络媒体传播迅速,有时令企业应接不暇。

过去的2019年餐饮市场创新求变者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定位理论、好吃战略、产品主义、爆款产品、庸俗营销、团购促销、采购联盟等等,创新之声不绝于耳。借鉴零售业的发展经验,重新定义核心竞争力要以消费者为中心,考量以下几方面:

重消费者定位,避免错位

定位理论的核心之一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作为参照物,模仿他人、撕逼对手,抑或主观判断等,反而忽略了消费者需求,研究对象错位。每家餐饮品牌的基因不同,无论传统的还是时尚的,研究消费者定位才是持久之道。

重吃的乐趣,而不是价格

外卖、团购、打折等不会成为消费主流,换不来忠诚客户,只能为支付金融打工。与零售业不同,餐饮消费者依然传统,重现场美味体验与环境服务,每一个人对高性价比的标准都不同,一味低价不是竞争力。

重品质,打造特有卖点而不是噱头

追求爆款不是卖点,品质才是永恒的卖点,品质能换来信任。每家餐饮品牌都有地域、产品、工艺、环境、服务等方面的特点,如好吃战略、产品主义都是以品质为中心,以独特的品质满足消费者追求健康的需求。

重互联网融合,切忌盲目跟风

实体经营者不擅长靠“互联网+”创新营销业务,但应以“+互联网”形式迎合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实体餐厅无论是自建还是应用第三方平台,首先要了解本群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和潜在需求,建立自己或共享的互动平台。

重供应链管理,而不是简单控制成本

餐饮行业将迎来供应链为王的时代,尤其是已经具有相当规模的连锁企业。供应链的核心是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整合食品安全、物流、采购、产品信息源等,提高效率和质量,建立长效的成本控制机制。

上一篇: 一份2018年中国餐饮市场报告 下一篇: 厨师说了一句话,挽救了一名自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