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

咖啡豆和可可豆有何区别?

更新时间:2019-02-19 16:02:33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0

文章摘要:咖啡豆和可可豆,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傻傻分不清的感觉,感觉两者都是那种棕褐色的豆豆,但是两者是不一样的,听名字就知道两者用途不一样,那么可可豆和咖啡豆有什么区别呢?

咖啡豆和可可豆,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傻傻分不清的感觉,感觉两者都是那种棕褐色的豆豆,但是两者是不一样的,听名字就知道两者用途不一样,那么可可豆和咖啡豆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可可果,长可达35厘米,直径12厘米,呈卵形,表面有10条脊,黄棕色到紫色。可可果内含种子(即可可豆)20至40粒。豆长约2.5厘米, 于粉红色有粘性的果肉中。可可树栽培4年后,每年每株产果60至70枚。

巧克力,原名就叫可可,是从可可树上结的果子里取出的种子,这种直接从树干、树枝上生长出来的果子也叫做可可豆荚。

成熟的可可果,也就是可可豆荚,颜色从青绿色转变为黄褐色或者棕红色,树木品种不同,其形状和大小颜色都有差异。

劈开豆荚,就能见到裹在白色絮状物质当中的可可豆。取出豆子晾干,再经过焙烤,就是可可豆了。

可可的生长条件非常苛刻,可可树只在南北纬20度之间,海拔30-300米之间,降雨量为1000毫米的热带雨林地区才能生长。

咖啡果,果为浆果,肉味甜,亦称梳果。椭圆形,长9~14毫米,幼果绿色,成熟时呈红色,紫红色。每个果实一般有种子二粒,亦有一粒或三粒的,呈半椭圆形,有一条纵沟,称腹沟。

 

咖啡树的原产地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咖啡属于茜科热带木本植物,气候是咖啡种植的决定性因素,咖啡树只适合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所以南北纬25度之间的地带,一般称为咖啡带或咖啡区。在其他生长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海拔越高的地带生长的咖啡质量越好。

一般所俗称的咖啡豆,其实是咖啡树所结果实的种子,只因为形状像豆子,所以称为咖啡豆。

这两种豆豆都是富含很高的卡路里的,对于那些要减肥的人来说,在生活中不要吃巧克力,也不要经常地喝咖啡,这些东西其实对身体来说是不好的,一块巧克力可能会让一个人休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上一篇: 在广东学湘菜烹调要多少学费 下一篇: 进口液态奶为何质量不如国产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