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

什么?我大冰箱这么牛,竟然还有不能放的食物?

更新时间:2019-03-02 14:50:26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0

文章摘要:夏天天气炎热,很多食物都不易保存。所以家里有个冰箱真是太方便了,冰西瓜、冰饮料、冻排骨……但你知道吗?冰箱并不是保险箱,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往里放哦!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食物都不易保存。所以家里有个冰箱真是太方便了,冰西瓜、冰饮料、冻排骨……但你知道吗?冰箱并不是保险箱,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往里放哦!什么?我大冰箱这么牛,竟然还有不能放的食物?

  有很多食物其实是不适合放在冰箱里的,快来看看吧,健健康康才能轻松过夏天!

 

  密封后的绿色蔬菜

 

 

  蔬菜含有大量水分,带水存放容易滋生细菌。密封太严更容易腐烂变质、掉叶。解决办法是将蔬菜表面的水分风干,装进专用食品袋再放进冰箱。切记,要在袋子上扎几个透气孔,保证其透气性良好。什么?我大冰箱这么牛,竟然还有不能放的食物?

 

  暴露的剩饭剩菜、切开的水果

 

 

  平时总有一些剩余的饭菜,倒掉可惜,大家会放在冰箱里,这种方法不可取。食物之间容易串味,还会增加细菌交叉污染的风险。热的饭菜直接放入冰箱,会引起水蒸气凝结,促使霉菌生长,导致冰箱里其他食物发生霉变。什么?我大冰箱这么牛,竟然还有不能放的食物?

  蜂蜜

 

 

  蜂蜜放进冰箱很容易沉淀,用的时候不容易舀出,很耽误事。但这并不影响其营养价值,所以蜂蜜常温下阴凉处保存即可。

 

  西红柿

 

 

  西红柿是我们常吃的食材,也是夏天的宠儿。在低温下,西红柿中产生芳香物质相关的基因就像被“冻僵”了,口味就不好啦。西红柿常温下储存即可。

 

  没熟的水果

 

 

  尚未熟透的水果放入冰箱冷藏,由于低温而持续处于未熟状态,如果取出来就会腐败。所以水果买回家后,要尽早恢复购买时的状态。冷藏过的尽早放进冰箱,常温水果等成熟后再放进冰箱。什么?我大冰箱这么牛,竟然还有不能放的食物?

上一篇: 在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好吗?就业怎么样?赚钱吗? 下一篇: 到珠海新东方学厨师收费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