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

怎样做好一个总厨?

更新时间:2019-03-13 08:35:4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0

文章摘要:总厨作为厨房之首,每天需要处理的事务非常多,那么“怎样做好一个总厨”这个问题,下面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为你分享总厨岗位职责,帮助你更好的处理后厨事务。

总厨作为厨房之首,每天需要处理的事务非常多,那么“怎样做好一个总厨”这个问题,下面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为你分享总厨岗位职责,帮助你更好的处理后厨事务。

ͼƬ1.jpg

一、时间与精力的分配:总厨的日常工作千头万绪,必须要目标清晰,应该将70%的时间与精力抓部门的管理,20%的时间与精力参与烹饪时间,10%去进行市场调查和协调各部门的关系。

ͼƬ2.jpg

二、抓好厨房管理事务:检查好饭市前、饭市中、饭市后三个阶段的事务,如食物的收货质量,员工的精神面貌,各种汤水、酱汁的味道,色泽等。

ͼƬ3.jpg

三、烹饪实践:对于餐厅的特色菜,名牌菜,总厨需要亲力亲为参与监制,保持稳定的质量,对于菜式的改良,总厨往往也要参与其中。

ͼƬ4.jpg

后,作为一名总厨,还应该经常与员工进行沟通,了解员工的思想波动,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总体来说行政总厨在后厨就是一个管理、统筹者,在实际操作中,管理者要掌握得当的方法:对于较低层次的厨师,要善于用“权”,要使别人服,就是得按程序办事;对于中等层次的厨师,要合理“任人”,即任人唯贤,让他们踏踏实实地跟着你干;对于厨房较高层次的人员,下达的指令要让其“认同”。只有这样,才能让大家承认、服从你。

ͼƬ5.jpg

上一篇: 退伍军人到珠海新东方学厨师,为人生开辟新天地 下一篇: 男女生适合学甜品吗?这个行业有没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