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百问百答>

五类学生选择职业教育更适合,你在其中吗?

更新时间:2022-07-08 09:17:04  来源:  浏览:1390

文章摘要:中高考告一段落,青少年面临人生第一个十字路口,选职业学校还是上普高呢?哪个才比较适合自己呢,今天就带大家分析一下

中高考告一段落

青少年面临人生第一个十字路口

选职业学校还是上普高呢?

哪个才比较适合自己呢

今天就带大家分析一下

01想改变自己现状和命运

读初中的时候很多被老师定义为“差生”,其实这类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还是非常聪明。只是在文化课学习上就不怎么擅长。而且他们对自己的人生很有见解,也很有规划。面临这样的升学时刻,也想改变自己,不想让自己落后。

02成绩一般般 在合格线上下徘徊

 

这类学生在初中生中还是很常见的,不管怎么努力,成绩一直没有什么起色。这类学生一定要权衡利弊,上高中的学习压力和学习内容与初中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事,很多因为压力大导致心理疾病的学生,导致离不开心理医生。

 

面临高强度的学习压力,脑子还需不停学习和输出,最终承受能力差的同学只能拿身体作为代价与高考搏一搏。与其这样,不如选择一个能开心学习,最后就业无忧的职业学校进行学习。

 

03成绩不好,但动手能力强的学生

 

在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的特色专业教学里面,你能找到发挥自己长处、优势的专业进行学习,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发光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分数高不高,是国家为了筛选出能够升入高中后继续学习的潜在能力的学生,而采取的一种分辨手段,不能说明这个人不够优秀,或者说是没有未来。


 

04一直存在偏科问题 

 

都知道寒窗苦读十几年就是为了最后高考那两天,如果说存在严重偏科的学生想要勉强进入高中学习,还是有些困难的。高中如果偏科,是没有奇迹可以发生的。

 

与其浪费三年时间进行应试教育,不如早点做选择。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技术,通过职教高考轻松进入理想学府,成为人生赢家!

 

05对自己的人生步步清晰的学生

 

在当下,初中生也很早就开始做职业规划,不在没有胜算的事上浪费时间。在这里,建议这类学生在择校前要发现自己的长处优点,结合实际情况,对自己做一个综合评估,找到适合自己的升学之路。


 

坚持自己想法,摆脱世俗偏见,一步一步去靠近目标,选择一个规范、有多年教育经验的学校,学好一门技术,将来毕业后为社会尽一份力。

 

夏秋季专业火热报名中

名额有限,快来抢占校企定向班!

报名企业助学金等你拿

赶紧联系老师上门看看吧!

上一篇: 初高中生学技能,为何要选择长期专业? 下一篇: 走进课堂|制造甜蜜浪漫的课堂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