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生活小妙招>

珠海厨师培训学校里不为人知的解冻妙招

更新时间:2021-05-26 15:34:06  来源:  浏览:0

文章摘要:冰箱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同时也让我们遇到了不少烦恼。为了保持肉类新鲜,我们常常将肉放在冰箱里冷藏储存,但是等到要吃的时候却面临解冻的难题。很多人会用热水解冻肉类,但是这样不仅会破坏肉类的营养成分,而且会导致肉类腥味加重。今天就让珠海厨师培训学校教你4个解冻妙招,让你节省时间的同时可以保障肉质鲜美。

冰箱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同时也让我们遇到了不少烦恼。为了保持肉类新鲜,我们常常将肉放在冰箱里冷藏储存,但是等到要吃的时候却面临解冻的难题。很多人会用热水解冻肉类,但是这样不仅会破坏肉类的营养成分,而且会导致肉类腥味加重。

今天就让珠海厨师培训学校教你4个解冻妙招,让你节省时间的同时可以保障肉质鲜美。

珠海厨师培训学校里不为人知的解冻妙招

1、用铝盆解冻

先把一个铝盆底部朝上放在桌面,然后把冻肉放在铝盆的底上,接着再把另一个铝盆底部朝下,轻轻地压在冻肉上。大约压5分钟左右,即可解冻。这是利用了铝制品极强的导热性,把冻肉两端紧贴在铝锅上时,冻肉就通过铝盆迅速和周围空气做热交换,不停的热交换后,冻肉就会在短时间内化开。如果家中没有铝锅,铝盖、铝盆也同样适用。

2、用盐水或醋解冻

将肉从冰箱急冻室转移到冷藏室放置1-2小时,可以先软化冻肉。再将软化的冻肉放在盐水里彻底解冻。因为,盐水不仅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会孳生细菌。珠海厨师培训学校提醒大家,自来水不适宜解冻冻肉。此外,还可以将叉子蘸点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冻速度。

3、微波炉解冻用 低档

用微波炉解冻时,一定要用 低档,而且要逐步加热。一开始要先加热两分钟,然后根据肉解冻的程度再确定加热时间,直到完全解冻。切忌一开始就加热10分钟。

4、冷冻前先将肉切成小块或将其压成"饼状"

将肉类切成小而薄的块状,够一顿饭的分量就单独装一袋;或者将排骨等带骨的肉类平铺为"饼状",再放入冰箱。这样就能增加冻肉的受热面积,避免受热不均的现象,以此加快解冻速度。

 

上一篇: 几个养生妙方让你远离嘴唇干燥 下一篇: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水果挑选技巧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