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校园活动>

倒计时3天 | 2022年珠海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果蔬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敬请期待!

更新时间:2022-09-21 09:35:17  来源:  浏览:1868

文章摘要: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市委“产业第一”决策部署,加快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实施“行行出状元”工程,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举办珠海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一、办赛目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市委“产业第一”决策部署,加快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实施“行行出状元”工程,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举办珠海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珠海市总工会 

协办单位:珠海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 

实施单位:珠海横琴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时间:2022年9月24日

决赛时间:2022年9月25日

理论考试:2022 年 9 月25日下午15:00-16:00

比赛地点: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请各位选手于上午08:00来校报到)

 

注意事项:

1.抽签时间为上午09:30,请各位选手准时参加抽签。

2.各参赛选手抽取的号码不得更换,否则视为作弊论处。

 
 
四、竞赛内容与能力要求

(一)雕刻竞赛内容:

1.本次比赛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开展,选手最终成绩由现场分及作品分构成,总分为100分。

2.进入决赛的选手也可以根据需要参加专业理论知识考核。该考试以选手自愿为原则,并且该成绩不纳入比赛成绩计算。如果选手技能实操成绩合格,专业理论成绩也合格,则可获得中式烹调师初级(五级)职业等级证。

3.选手在规定时间150分钟内,独立完成比赛作品:

初赛作品:由组委会现场统一提供的原材料做一款花鸟组合作品;

决赛作品:自备原材料、主题不限,在规定时间完成一款主题雕刻作品。

 

(二)雕刻竞赛要求:

1.初赛原材料由组委会现场提供(提供白萝卜2斤,胡萝卜3斤,青萝卜1斤,心里美萝卜1个(约0.6斤),法香0.1斤)。

2.决赛原料自备,只允许携带净料(底座可提前做好)进场。为保证评判标准的统一,原料规定使用果蔬类品种,严禁使用冰块、豆腐、琼脂、花泥、泡沫等原料。

3.雕刻制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健康,构思巧妙,造型美观,比例得当,构图合理。要求成品组盘,四面(360度)完整,高度不得超出50厘米(作品最大高度,不含盛器),超出规定尺寸按0分处理。

4.雕刻手法得当,操作娴熟,线条流畅有力,简繁适当。制品原料使用得当,能物尽其用。

5.点缀品使用得当,不喧宾夺主;制品接口的处理不能直接暴露接口及胶水、竹签等辅助用品。

6.承托制品的盛器及支撑物由选手自备。选手只能带新鲜花草类点缀品进场,严禁携带其他类点缀品入场。制品中所有需要刀工处理构件均在场内完成。

7.制品须摆放在瓷器餐具或木托盛器内,禁止使用大理石、玻璃罩、镜框等非餐具,器皿洁净无异味,操作场地清洁卫生。

8.选手自带工具和盛器,自带的工具、盛器、餐具等不得带任何标识,盛器、餐具由参赛者在盘底以参赛号标记,以便赛后认领。

 
 
五、奖励方式

第一名:获得荣誉证书和1000奖金;

第二名:获得荣誉证书和600奖金;

第三名:获得荣誉证书和500奖金;

第四名:获得荣誉证书和300奖金;

第五名:获得荣誉证书和200奖金;

第六名:获得荣誉证书和100奖金。

 

备注:

1.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2.第1-6名荣誉证书由珠海市人社局和珠海市总工会盖章颁发。

上一篇: 活动预告 | 端午研学游,吃喝玩乐学统统安排上! 下一篇: 活动预告 | 10月1日-10月7日,十一研学游,探秘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