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学子专访 | 天道酬勤,未来可期!

更新时间:2020-12-18 16:43:15  来源:  浏览:1862

文章摘要:姓名:袁杰豪
专业:金领大厨
简介:练习到凌晨是家常便饭,在勤勉中获得自豪感。

“因为喜欢烹饪,我初中毕业后便在爸妈的支持下到学校学习”。袁杰豪同学谈起来校学习
姓名:袁杰豪
专业:金领大厨
简介:练习到凌晨是家常便饭,在勤勉中获得自豪感。
 

“因为喜欢烹饪,我初中毕业后便在爸妈的支持下到学校学习”。袁杰豪同学谈起来校学习的缘由时,脸上始终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这里的学习氛围很轻松,我特别喜欢和老师、同学们待在一起,享受和他们通宵练习共同成长的日子”。

拔丝,是制作甜菜的烹调技法之一。在制作拔丝菜肴熬制糖浆时,要特别注意掌握好火候,火欠时不能成丝,火过时色暗易发苦。袁杰豪同学回忆说到,第一次炒拔丝菜的时候,大家由于缺乏经验,对火候的掌握并不精准,全班同学炒拔丝一个都没有成功。后来,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全班同学在第二次实操练习拔丝菜时, 后出品都很成功,外观色泽金黄,外脆内软,酸甜爽口。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一道道美味背后,都曾经历过制作失败。在自己的不断坚持的学习和老师的帮助下,才能更快速拥抱成功。

 
袁杰豪表示,他很喜欢雕刻课程。其实刚开始接触时简直度日如年,从早上7点雕刻到晚上7点,这太令人难受了。但在雕刻练习中,他慢慢地发现了雕刻的乐趣,看着普普通通的红薯、萝卜、南瓜在自己的手中化成栩栩如生的鲜花、雄鹰、蛟龙,骄傲油然而生。

 
袁杰豪为了心中的这份热爱,经常会到市场买二十斤萝卜、四十斤南瓜回来自行练习雕刻,练习到凌晨是家常便饭的事。天道酬勤,袁杰豪同学的雕刻水平快速进步。“ 让我自豪的是,我在珠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了三等奖”,袁杰豪兴奋地说。

 
 
“勤勉而顽强地钻研,永远可以使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请相信,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你若坚持,定会发光发亮,终成烹饪老师!
上一篇: 11岁出国,21岁才回来,出于何因? 下一篇: 学子专访| 梦想和兴趣结合起来就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