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学子专访| 梦想和兴趣结合起来就有动力!

更新时间:2020-12-22 11:03:08  来源:  浏览:1923

文章摘要:姓名:刘绍源专业:大厨精英2001班简介:发现兴趣,主动追梦
刘绍源,一个干净清爽的阳光大男孩,19岁,来自广东中山。“我在广州读过大专,但是对自己的专业提不起兴趣,感觉好迷茫。

姓名:刘绍源

专业:大厨精英2001班

简介:发现兴趣,主动追梦


 

刘绍源,一个干净清爽的阳光大男孩,19岁,来自广东中山。“我在珠海读过大专,但是对自己的专业提不起兴趣,感觉好迷茫。时间很宝贵,不能把它浪费在不喜欢的事情上。”刘绍源说,之所以会选择烹饪,是因为自己平时喜欢在家做菜,于是就决定退学打算去学习烹饪技术。
 

新东方影响力巨大,刘绍源以及父母都很早就知道这个烹饪学校品牌,后来查询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离中山很近,开车只需40分左右,内心就对这所学校产生了兴趣。早学习早成才,刘绍源一家就按捺不住到珠海烹饪学校实地考察。经考察后,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师资雄厚、教学专业、设备先进等优势,于是就决定要报名就读。


 

果然,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没有让刘绍源失望,他在这里每天学习生活得很充实。学烹饪刚开始要反复练习刀工、翻锅、颠锅、勺功等基本功,这让刘绍源吃了不少苦头。

 

刘绍源说:“练习刀工,手指被切伤很多次,甚至有一次连指甲盖都切飞了。铁锅有五六斤重,端得手臂肩膀酸痛得不行,真佩服比我年纪小很多的同学可以保持长时间的练习。”

尽管学习会让身体疲惫,但刘绍源仍在努力追梦,整个人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为了有更好的身体素质来学厨,刘绍源表示自己经常在宿舍练习举哑铃,平时在校园会打篮球、跑步,休假回家也会骑车锻炼身体。

 

“梦想和兴趣结合起来就有动力!”刘绍源说,等在学校毕业后,他会在大企工作到1-2年,待积累充足的经验后,自己就会单独出来闯。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兴趣是 好的老师,兴趣如能和梦想匹配,为梦想的打拼路上就会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只要努力,梦想就会成真,期待刘绍源同学在厨艺之路绚烂的绽放!

上一篇: 学子专访 | 天道酬勤,未来可期! 下一篇: 学子专访 | 青春不迷茫,奋发向上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