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学子专访 | 重返校园学厨,成才不负青云志

更新时间:2021-01-14 18:32:09  来源:  浏览:1741

文章摘要:成功从来都不会像名人传记里写的那样轻松,对于大多数平凡的人来说,学习一门技术是可行的途径。从校园到社会,再从社会回归校园,这条路虽不容易,但时光不负有心人,未来定会前程似锦。

姓名:陈宇航

专业:西餐精英专业2001班

图片
 

入学珠海新东方前,陈宇航同学在社会上工作过四年左右。作为一名市场业务员,他在短短四年时间里跑过天津、南京、西安、安徽等地方,每天都需要和很多陌生人接触交流,虽然业绩不错,但是这样的生活很累。“去过那么多的好地方,都是在忙工作,并没有时间好好玩过。而且,跑业务不稳定,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猜不准什么时候收入会低到养活不了自己”,陈宇航遂产生了强烈的转行念头。
 

曾经有朋友给陈宇航推荐泥瓦匠工作,三天就能收入两千多元,工资虽然很高,但是会特别累,因为工程要求一两天就得交付完成。转行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而不是让自己又陷入另一泥潭,所以他回绝了朋友的好意。
 

步入社会后,陈宇航就愈发清楚,要想找到一份舒适的工作,就必须要有一门技术。“第一次到西餐厅吃饭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当时高雅的环境和精致的美食在心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宇航说,他长大后对西餐的兴趣只增不减,只要平时有空就会尽量到西餐厅点上几份美食,然后静静享受惬意的慢生活。

 



渐渐地,学西餐这个念头在陈宇航的心里渐渐生根发芽。但是,选择重返校园学西餐,就意味着一段时间里没有收入,这对于他而言会有不少的压力。对想做的事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陈宇航就是这么一个人,于是他就义无反顾地到珠海新东方学厨。

 

陈宇航说:“珠海新东方是一个很好学习技术的平台,老师不仅倾囊相授你烹饪技术,还会在把自己的社会阅历分享给同学。老师会告诉同学以他们目前的状态到社会工作会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促使同学更好的认识自己以及帮助他们学好扎实技术。”
 

在珠海新东,陈宇航说让他感触很深的是这里的集体的团结力量。他说,实操前,同学们会把所有的东西处理好,切菜、洗菜、清洗餐具、分发食材等工序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同学们在这样的推荐下,不仅彼此间的距离会拉近,更懂得合作的重要性,还会提前体验到餐厅厨房分工的工作模式。

图片

 

目标明确、勤奋刻苦,这就是陈宇航目前的状态。他凭借一步一脚印的坚持,烹饪技法稳健提升,对原料挑选、切配技巧、搭配香料、酱料调制等方面都了然于心。


成功从来都不会像名人传记里写的那样轻松,对于大多数平凡的人来说,学习一门技术是可行的途径。从校园到社会,再从社会回归校园,这条路虽不容易,但时光不负有心人,未来定会前程似锦。

上一篇: 学子专访 | 我不是块读书的料,但是也在通往优秀的路上 下一篇: 新生专访 | 苦练基本功,尽快掌握精湛技艺为家庭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