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新生专访 | 苦练基本功,尽快掌握精湛技艺为家庭减轻负担

更新时间:2021-02-22 14:21:54  来源:  浏览:1528

文章摘要:挥手告别了寒假,静谧的校园再次恢复了热闹与喧嚣。新的学年,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迎来熟悉面庞的回归,也迎来崭新面孔的来到。校园新故事也正开启,而今天的故事主人公是烹饪精英班2001班王朋超同学,目前是他入学的第三天。

挥手告别了寒假,静谧的校园再次恢复了热闹与喧嚣。新的学年,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迎来熟悉面庞的回归,也迎来崭新面孔的来到。校园新故事也正开启,而今天的故事主人公是烹饪精英班2001班王朋超同学,目前是他入学的第三天。

 

入学的第一天,王朋超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校园环境、学生守则、安全规范,以及认识班级同学。这一天下来,他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亲切友善,找到了归属感,他相信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会很快融入学校校园生活。

 

入学的第二天,按照教学推荐,在老师的带领下,王朋超领取了一把没开刃的新菜刀,用来练习磨刀基本功。看着菜刀柄下的记号,王朋超内心雀跃不已,对烹饪新征程充满美好憧憬。老师将磨刀的手势、注意事项悉数向同学讲解清楚后,他便开始认真练习。

 

入学的第三天,王朋超仍要继续练习磨刀,不过他还进行了一个新项目的学习——颠锅基本功。颠锅需要强大的臂力,没有任何厨艺基础的王朋超得先从单手拿起大铁锅练臂力,一直练到手发酸发抖。

 

练基本功极其考验人的意志、耐心和体力,但只有苦练基本功,才能成大器,堪大用。珠海新东方每一位学子首先都是学习和熟练基本功,而不是说一入学就上灶台炒菜。

 

王朋超分享个人经历时说,他初中毕业后就在电镀厂上班,但是该工作太辛苦了,所以便辞工来学自己感兴趣的中餐烹饪。“现在电镀厂的老板还联系我回去工作呢,但打工不是长久之计,所以我还是坚定学厨的决心。”他说。

 

王朋超还说到,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家里还有一个弟弟,父母每月还要还车贷,所以自己学厨师的学费对于他们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因为家里条件有限,我就报读了1年学制的烹饪精英,而没有选择2年学制的金领大厨”。王朋超深知父母非常不易,他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定要用心学习,基本功再苦也不能懈怠。

 

早日练就精湛技艺,早日工作挣钱为家庭分担负担,是王朋超目前的目标。他说,到时工作挣到钱,手头宽裕了就会再进修厨艺。

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我们就只能靠自己奋力拼搏。只要秉承着刻苦学习态度,紧跟着珠海新东方师资的步伐走,哪怕是从基础,同学会很快蜕变成大厨!学好技术,活出人生精彩,珠海学子加油!

上一篇: 学子专访 | 重返校园学厨,成才不负青云志 下一篇: 央视聚焦职业教育 | 19岁成功创业 新东方烹饪学子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