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新生专访 | 吴宁涛:幸遇良师,教我技能,陪我成长

更新时间:2021-03-11 16:44:06  来源:  浏览:1984

文章摘要: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未来更美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金领大厨2101班吴宁涛。

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未来更美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金领大厨2101班吴宁涛。

 

吴宁涛来自广西,他说:“打工三年,没有存到钱,就想学门技术”。他坦言自己花钱大手大脚,不懂得对金钱进行规划,以前下班休息总爱和朋友到外面吃喝玩乐。对此父母很担心,但又由于工作忙而没时间管教孩子,就把他托付给了近在珠海的舅舅。

 

舅舅经营着一家工厂,吴宁涛便在那工作了一段时间。工厂人手非常充足,吴宁涛在那也很悠闲,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于是,吴宁涛就来珠海新东方学厨找新出路。谈起舅舅,吴宁涛滔滔不绝起来:“舅舅对我非常好,学费都是他主动帮忙出的,舅舅还说学成后将来投资我开店创业呢。”

 

吴宁涛入校仅22天,仍处于苦练刀工、勺工、翻锅等基本功的过程。学厨就像造房子,需要打地基,厨艺的地基就是基本功。造房子的时候,地基的深浅,关系到房子能造多高。学厨,只有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才能为将来成为优秀的厨师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尽管知道苦练基本功的道理,吴宁涛心中还是抑制不住想早日上灶烹制菜肴。为此,他会经常缠着班主任戴老师传授烹饪经验。

 

上周日,学校开展的家长会活动需要准备感恩宴席,戴老师做了他的拿手好菜烤鸭。烤鸭是吴宁涛一直想学的菜品,那时戴老师非常用心地带着他做烤鸭。用来招待家长的烤鸭还有剩余,戴老师本想分给来帮忙的同学吃。不过,因为吴宁涛及其他同学们没收拾好卫生就提前走了,就无福吃到香喷喷的烤鸭,就被后来帮忙收拾卫生的同学吃了。谈起此事时,吴宁涛语气中充满了遗憾之意。这一事也让他更明白厨房卫生的重要性。

 

于吴宁涛而言,戴老师既是良师,亦是挚友,“老师十分的亲和,我们之间有很多的话题可以聊。工作忙碌之余,老师还与同学们保持接触和互动,晚上也会在宿舍和我们一起弹吉。”

 

在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学子们年龄不同, 经历各异,但相信师资的用心指导下,大家能掌握精湛的技术,书写精彩人生。

上一篇: 央视聚焦职业教育 | 19岁成功创业 新东方烹饪学子出彩人生! 下一篇: 学子专访 | 吴国华:初中毕业就来珠海新东方学厨,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