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学子专访 | 刘平:15岁小小少年,在认真中积攒磅礴力量

更新时间:2021-05-21 17:48:33  来源:  浏览:1664

文章摘要:没有学历的光环,没有强大的背景,可以认真学习一门技术给自己披荆斩棘,通向成功的坦途。

没有学籍的光环,没有强大的背景,可以认真学习一门技术给自己披荆斩棘,通向成功的坦途。

 

他叫刘平,今年15岁,来自四川,由于不爱文化课,便在初中的时候转学到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成了两年制金领大厨专业的一名学生。

 

刘平在采访中说道,他很开心在学校遇到这么一群同龄人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过程中,他拥有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曾记得生日的时候,班主任聂老师亲手为他制作了一碗美味的长寿面,可爱搞怪的同学们却往面条加芥末整蛊人。虽然被整蛊得有些狼狈,但他感动并快乐着,因为老师和同学们用心地给他准备生日宴。

 

沉重的中式炒锅,非常考验手臂的力量,刘平的身材属于瘦小型,他刚来校的时候连锅都端不起。“我那时不是那么的优秀,加上年纪小,老师对我尤其照顾,经常给我辅导,同学也会友好帮助我学习。”轻松愉悦的课堂,让刘平快速进步,别看个子小小的,现在他的厨艺可不差,颠锅舞勺、切菜摆盘样样行。

 

刘平深谙努力的精髓,他认为,每一分的付出,都是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每个认真努力的现在,会有一个水到渠成的未来。学习上,他认真专注,勤奋努力,课余时间也在忘我的学习。

 

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就拿雕刻来说,刘平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巧妙地用小刀在果蔬上雕刻精美的作品——雄鹰展翅振羽,仿佛积蓄着搏击长空的力量,鲜艳盛开的花朵,惟妙惟肖。


 

一个人的行动,决定一个人的未来。如果你想摆脱普通的生活,那就努力让自己高傲的飞翔。学一个好专业,成就一个精彩人生!

上一篇: 学子专访 | 秦淑琴:放弃普高,选择自己喜欢的西点 下一篇: 新生故事 | 刘胜阳:规划明确,高考完就来学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