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新生故事 | 曾佳鑫:认真努力学习,做榜样好学生

更新时间:2021-07-11 15:17:18  来源:  浏览:1959

文章摘要:曾佳鑫,来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不到半个月。初见时,他在基本功训练厅认真地练习刀工,先将白萝卜切成薄片,然后再切成细丝,虽然练习反复枯燥 ,但他很能沉得住心。老师很看好他,夸赞他是一个勤奋刻苦的孩子,“不会给老师批评的机会”是曾佳鑫刚来校说过的句话,给老师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清风徐来,绿树摇曳,珠海新东方的校园里弥漫着浓厚的学习之风,不用刻意捕捉,校园里都是同学们努力的样子。

 

曾佳鑫,来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不到半个月。初见时,他在基本功训练厅认真地练习刀工,先将白萝卜切成薄片,然后再切成细丝,虽然练习反复枯燥 ,但他很能沉得住心。老师很看好他,夸赞他是一个勤奋刻苦的孩子,“不会给老师批评的机会”是曾佳鑫刚来校说过的句话,给老师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烹饪行业素有‘三分烹饪,七分刀工’一说。刀工好,出品才会精美,更能经得起市场考验,得到企业的认可”,曾佳鑫把老师的教诲谨记在心。老师在演示刀工时,他会全神贯注地观摩,领会刀工的诀窍。老师演示过一遍后,他大致就能懂得了如何把萝卜切成兔子、蝴蝶形状。下课后,曾佳鑫还细心地将老师演示的刀工作品用手机拍照记录好,以便后期复习。


 

谈起学厨的原因,曾佳鑫直言:“以前的初中同班同学也在这里学习,所以我也来了”。学校历来践行“理论+实践”的培养模式,不仅传授学生专业知识,而且还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曾佳鑫认为在这样的校园氛围中,他能学到真材实料的技术,所以就毫不犹豫地报名珠海新东方学厨。


 

学厨师,发展方向很多,既可以选择在企业就业,又可以自主创业。只要脚踏实地,不断行动,筑牢技能基础,那个耀眼的将来会朝你走来。

上一篇: 学子故事 | 梁庆森:多元化学习,进阶全能型人才 下一篇: 新生故事 | 刘景元、刘景文双胞胎兄弟,共同学厨筑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