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新生故事 | 张永祥:自己攒学费,向梦想勇毅前行

更新时间:2021-07-28 14:19:36  来源:  浏览:1933

文章摘要:总有一些人的梦想,不被父母支持,但他们自己仍会凭着一腔的热爱,勇毅前行。今天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位学生。

总有一些人的梦想,不被父母支持,但他们自己仍会凭着一腔的热爱,勇毅前行。今天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位学生。

 

张永祥,今年21岁,湖南人。他喜欢美食,对精致的西餐情有独钟,高中毕业时本想去学厨,但是遭到了爸妈的强烈反对。“爸妈一直说我懒,平时在家又不做饭,都不相信我真心喜欢学厨、有学习的恒心”。就这样,张永祥只能放弃学厨,而选择出去打工挣钱。即便如此,但他的学厨梦想从未磨灭过。他说:“平时会上网跟着视频学做美食,看的这类视频多了,刷视频推荐都是做美食的视频。”

 

为了实现自己的厨师梦,张永祥通过自己的努力,攒钱攒了一年,终于攒够学费,于7月23日入学,正式成为珠海新东方一名西餐创业班的学生。张永祥的这份坚韧与执着,真的很让人钦佩,爸妈对他学厨的态度也慢慢软化。

 

 

 

“这里学习氛围很好,老师和蔼可亲,乐于为学生解答问题。”张永祥回想以前在家跟着视频学习做美食,因为设备、食材不全,学习总是会有所限制。相比起来,学校各方面学习条件都很强,可以让自己学西餐学得更精更透。张永祥还谈到自己吃不了虾蟹类,一吃就拉肚子,在学校他可以将做好的这类菜品分享给同学,让同学帮忙品鉴,以此发现不足,积累经验,提升厨艺。

 

在张永祥看来,想要学好西餐要耐心、细心,目前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积累的东西。晚上的时候,张永祥也会勤奋练习基本功,他希望自己的技艺哪怕在没有条件下也能把菜品完成得尽善尽美。

 

“做喜欢的事情,动力就是特别足。”张永祥说,他学成之后打算到餐厅工作,然后继续跟着其他师傅继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梦想的种子,终有一天会被汗水和努力灌溉成长为参天大树。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以张永祥为榜样,坚毅勤勉,不懈奋斗!

上一篇: 学子故事 | 陶宇婷:与意气相投的同学互相品鉴美食,共同成长 下一篇: 新生故事 | 韦家芳:选择学一门技能,未来就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