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

金银馒头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0-01-31 09:52:24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776

文章摘要:金银馒头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点,属于鲁菜系。此馒头大小一致,洁白光亮,暄软细腻。想学的小伙伴可以跟珠海新东方烹饪课堂一起来看看~

金银馒头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点,属于鲁菜系。此馒头大小一致,洁白光亮,暄软细腻。想学的小伙伴可以跟珠海新东方烹饪课堂一起来看看~



主料:小麦面粉600克
辅料:全脂牛奶粉25克、椰浆50克、炼乳20克
做法:
1.将清水加热到35-37度,和手的温度差不多时即可,在水里倒入干酵母搅拌均匀。在另一个大的容器里倒入强力粉、白糖和盐,搅拌几下后倒入加入酵母的温水和面。将面团放在温暖的室内醒发,直至用手指在上面戳一个洞后面团没有反弹的变化至醒发完成。
2.反复地揉搓面团、排出气体,并将面团揉至光滑。用刀将面团切成均等的两份,每份可制作12个小馒头。
3.将两块面团分别揉成截面直径4cm左右的长条。
4.分别用刀等分切成6个小面团。小馒头的生坯就做好了。
5.蒸锅里倒入清水后加蒸屉,并用刷子在屉上薄薄地刷一层食用油。
6.慢慢地将小馒头摆放在蒸屉上,盖上锅盖,再次醒发20-25分钟。
7.可以发现里面的小馒头已经明显增大。
8.开大火蒸9-10分钟,转中小火再蒸1分钟后关火。等待1分钟后再掀开锅盖。
9.取出一半的小馒头,分别用刀在馒头的表皮上切出深2-3mm的痕迹,不要切断。
10.锅里倒油,烧热后转小火,下入步骤9里切好的小馒头。
11.炸至两面金黄。
12.捞出炸好的金色馒头,和剩余一半的蒸馒头摆放在一起,配上炼乳即可。 

上一篇: 炸酱面的做法 下一篇: 梅菜扣肉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