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

温州鸭舌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0-02-10 09:40:44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815

文章摘要:温州鸭舌是浙江温州有名的一道地方小吃,属于凉菜,卤制品,风至半干,韧性足,耐嚼。温州人称鸭舌为“鸭赚”,而不称鸭舌。下面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大师给大家讲讲温州鸭舌的做法,快来看看吧!

温州鸭舌是浙江温州有名的一道地方小吃,属于凉菜,卤制品,风至半干,韧性足,耐嚼。温州人称鸭舌为“鸭赚”,而不称鸭舌。下面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的老师给大家讲讲温州鸭舌的做法,快来看看吧!


 

 

 

温州鸭舌的材料:鸭舌、老抽、料酒、生抽、色拉油、麻油、味精、白糖、十三香、大蒜、葱姜、干红辣椒、面粉、盐、冰糖。

温州鸭舌的做法:

1、姜切片,葱切段,大蒜拍扁,红辣椒干切好备用;

2、起锅加入清水,烧开后放入鸭舌,滚开3-5分钟捞出,冲洗多次,揉搓洗净;

3、锅中注入清水,煮沸后放鸭舌焯煮片刻,再捞出沥干水分;

4、起锅倒入色拉油,用中大火,油温六成热时下干红辣椒、大蒜、葱段、姜片翻炒;

5、炒出香味后,捞队调料,再放入鸭舌,加入冰糖、酱油、料酒、盐、水,用中火煮沸,再转小火焖煮20分钟;

6、大火收汁,调入少许味精,淋上麻油,再装盘即可。

以上就是温州鸭舌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看看跟老师做的成品是否一样。喜欢美食的朋友,想学烹饪的话,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欢迎您随时前来咨询!

 

 

上一篇: 干锅虾球的做法 下一篇: 鲫鱼鲜菇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