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

香芋扣肉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0-02-28 09:34:07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954

文章摘要:香芋扣肉是广东的一道名菜,香芋与五花肉的搭配,相辅相成,香芋融入了五花肉的油和肉味,五花肉也少了油腻,变得甘香可口。下面,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粤菜老师为大家讲解香芋扣肉的做法,快来学习一下吧!
香芋扣肉是广东的一道名菜,香芋与五花肉的搭配,相辅相成,香芋融入了五花肉的油和肉味,五花肉也少了油腻,变得甘香可口。下面,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粤菜老师为大家讲解香芋扣肉的做法,快来学习一下吧!



香芋扣肉的食材:
五花肉,香芋,酱油,腐乳汁,蜜糖,盐,八角。
香芋扣肉的做法:
1、锅中注入清水烧,放几个八角,然后放入五花肉,煮25分钟左右,捞起晾干水分;
2、用牙签或筷子在猪皮上均匀扎洞,将每块肉涂上酱油,再在猪皮上涂一层蜜糖;
3、起锅下油,8分热后,把五花肉皮向下放进去炸,炸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将热油淋在猪肉上,直至猪皮起泡后捞起,沥干油份后切成片状;
4、香芋削皮,切成1厘米厚的香芋片,再放到油锅炸香;
5、调汁:盐、酱油、蜜糖、腐乳汁各2勺,混合搅拌均匀后调成酱汁,然后涂在五花肉和香芋片的两面;
6、将五花肉与香芋片相互隔开码入盆中,水沸后上锅大火蒸40分钟左右;
7、蒸好后,将汤汁倒碗里,另取一盘子将香芋扣肉倒扣进去,再淋上汤汁即可。
香芋扣肉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学会的朋友可以在家试试。喜欢美食的朋友,想学烹饪的话,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欢迎您随时前来咨询!
上一篇: 五香带鱼的做法 下一篇: 蒜苗回锅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