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

枸杞菊花红枣明目养肝茶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0-04-13 09:11:2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736

文章摘要:中医认为肝开窍在目,肝好眼睛自然就好,枸杞菊花红枣茶是众所皆知的明目养肝茶,以上三样食材都有养肝功效,自然有明目效果。

中医认为肝开窍在目,肝好眼睛自然就好,枸杞菊花红枣茶是众所皆知的明目养肝茶,以上三样食材都有养肝功效,自然有明目效果。今年年初以来高度近视且散光也重的我,眼花叠影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五月时严重到没办法盯着电脑萤幕,一开机看到萤幕就开始头昏想吐,只好煮来每天喝,2个月后眼花叠影的现象就完全改善了,眼睛疲累干涩的现象也舒缓很多。

  做法:

  枸杞:41g红枣:25g菊花:18g水:4000cc,红枣用刀或剪刀划一刀,

  所有材料装入滤器里泡水泡个5分钟去灰尘之类的,之后稍微用水冲过。

  接着药材入冷水锅大火煮滚后加盖转小火闷煮,

  烹煮时间共一小时。

  放凉后取出药材,茶水装瓶放冰箱冷藏当水喝,每日饮用350~700cc,2个月后就会感觉出明显效果了

  天热(超过22度)置于室温不超过半天就会发酸,天冷(15度左右)室温约可放一天多,所以 好放凉后装瓶放冰箱冷藏,冷藏取出饮用时也 好在两三个小时内喝完,不然之后也会变酸。

上一篇: 猪肚 鸡的做法 下一篇: 白菜猪肝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