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煎饼侠:黄色煎饼下的儿时情怀

更新时间:2019-01-01 10:19:18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285

文章摘要:现在拍电影的人总要上点情怀菜,最新上映的《煎饼侠》也不例外。三天破4亿票房的《煎饼侠》讲述的是一个家里开煎饼摊的穷孩子怀着一个成为煎饼侠的梦想,并通过画漫画、拍电影等形式把煎饼侠的梦想呈现出来。而支撑电影票房的除了接地气的剧情和豪华的明星阵容外,还有的是那引起观众共鸣的黄色煎饼下的儿时情怀。让我们一起看看各地有啥特色煎饼?

现在拍电影的人总要上点情怀菜, 新上映的《煎饼侠》也不例外。三天破4亿票房的《煎饼侠》讲述的是一个家里开煎饼摊的穷孩子怀着一个成为煎饼侠的梦想,并通过画漫画、拍电影等形式把煎饼侠的梦想呈现出来。而支撑电影票房的除了接地气的剧情和豪华的 阵容外,还有的是那引起观众共鸣的黄色煎饼下的儿时情怀。让我们一起看看各地有啥特色煎饼?

一、 珠海的咸煎饼

咸煎饼属油炸食品之一,松软不粘口,保质期长,便于携带的珠海风味小吃,其咸中带甜,尤其以德昌咸煎饼在海外华侨中口碑甚佳, 为盛名。珠海咸煎饼以鲜艳的色泽、独特的风味而闻名。

二、安徽的黄山烧饼

黄山烧饼,又名"皇印烧饼",是安徽徽州汉族传统名吃,盛行于古徽州地区及周边部分地区。其烧饼层多而薄,外层酥脆,内滋润鲜香,嚼之津津有味,口味香、甜、辣、酥、脆。

三、山东的土家烧饼

山东的土家族烧饼曾作为贡品进贡给楚王,受到楚王及王宫内后妃大臣们的极大赞赏和喜好,是土家族的传统贡品。土家烧饼的 大特色在于老面发酵,气温和水温决定了发酵的时间,里外都有肉馅,由于里外各有一层肉馅,所以烤出来的烧饼从里到外透着浓郁的香气,外酥内软,真有点比萨的感觉,完全可以满足“食肉兽”的欲望。

四、 浙江的建德烧饼

建德烧饼,又称建德干菜烧饼,是建德传统的名点小吃,集松、酥、脆于一体,清香扑鼻。以上等面粉用不同温度的水和素油拌和,择肥膘肉与上等干菜拌匀为馅,在外面涂抹一层糖汁和油,以黑白芝麻撒粘,在特制的烧饼炉中用炭火烤熟。饼形小巧饱满,呈蟹黄色,芝麻撒面,和馅多壳薄。

每个煎饼都承载在一个地方的故事,想制作出属于家乡味道的煎饼吗?让我们一起来延续煎饼侠儿时的情怀,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有刀工,咱就秀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