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有刀工,咱就秀出来

更新时间:2019-01-01 09:46:15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658

文章摘要:七月,梦想茁壮成长的季节。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又一波大赛来袭。值此夏季,为丰富校园文化,同时提高学生们的技能、激发学生对比赛的兴趣,特开展此次刀工比赛,有刀工,咱就秀出来!看赛场上谁是高手,看比拼中谁更胜一筹!小编带大家重温比赛现场,感受刀的神奇之处。

七月,梦想茁壮成长的季节。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又一波大赛来袭。值此夏季,为丰富校园文化,同时提高学生们的技能、激发学生对比赛的兴趣,特开展此次刀工比赛,有刀工,咱就秀出来!看赛场上谁是高手,看比拼中谁更胜一筹!小编带大家重温比赛现场,感受刀的神奇之处。

中国烹饪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菜系更是多得数不胜数,然而,中国菜系的千变万化,主要因素离不开刀工。烹饪行业素有“无刀不成菜”之说,可见刀工在烹饪中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赛场上,同学们个个挺直了腰杆,精神抖擞。让人兴奋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安静的赛场内顿时热闹了起来,摆在台面的鱼与同学们手上的刀之间将擦出怎样的火花?看,他们熟练的动作在鱼身上谱写了一曲曲奇特的音符。中华美食,刀有神功。去鱼鳞,对半开,细心的处理之后,“鱼儿”的骨头早已乖乖投降。一阵紧张忙碌之后,桌面上细嫩的鱼肉片与鱼皮展现在大家面前,他们精湛的刀工和沉稳的心态让评委老师们连连点头,甚是欣慰。

此次比赛的目的是测试同学们的刀工基础,促使他们充分认识“刀功”对烹调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发现自身不足,从而调整学习方法。同时,学校开展的秋季系列技能比赛是一个能让同学们充分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

珠海新东方的学子们在刀工上的造诣,离不开他们平时的认真学习,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操练,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在比赛中,同学们各自发挥出了惊人的刀工技法,赛出了自己的实力,赛出了自己的风格,赛出了新东方学子积极向上的态度!

上一篇: 煎饼侠:黄色煎饼下的儿时情怀 下一篇: 青年甘为此而折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