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爱,坚持,终会相见——七夕

更新时间:2018-01-08 08:04:2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581

文章摘要: 8月20日,2015年的今天,珠海新东方处处充满着节日的氛围,而这一天,也是新东方珍藏的又一段犹如魁宝的记忆。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鹊桥仙

又是一年七夕,思念的花儿盛开。鹊儿开始为即将相逢的苦人儿搭桥,眼泪不由落下,化身为雨水,淅淅沥沥的下着。
       泪雨生寒,云窗静掩,窗子边静静地伫立,默默的低语。雨水顺着玻璃缓缓下滑,韵入思念中,竟有些许像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之美,极像一幅水墨画。期待着夜幕降临,因为这将是见证牛郎与织女亘古不变的爱情的时刻。脑海的画面生成。织女悄悄地度过银河,步过鹊桥,去赴一年一度梦寐以求的佳期,心中充满柔情;她一往情深地只顾向鹊桥那边的牛郎走去......爱,坚持,终会相见,即便是短暂的相聚,又如何?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一年一度的相逢,这一夕的美好,胜过了人间的无数。

思绪被雨中忙碌的身影拉回。刚刚搭好的七夕西餐、西点作品展,被鹊儿的泪雨洗礼后,映射的美景已然了无痕迹。前一刻的轻纱罗张,牛郎与织女的深情对视,以及那遮着阳光的阴影处宛如他们相会时的投影景象一点一点的消失。 可怜的人儿不得不把作品撤回安静的教室,他们垂着头,为这突来的雨感到无奈,但心中的那股信念,使他们相信,雨后必定天晴。兴许是鹊儿看到了同学们的一番心意,不一会儿,便止住了泪雨,顿时,天空又是一片蓝。作品很快回到了原位,这将是它们 好的归属。

展台前,一片笑声感染着我们,他们为自己的坚持而雀跃。因为坚持,终于将作品完美的送达到它们的归属地。因为坚持,牛郎织女在经历一年的相思煎熬后,终将相会,于今晚,于鹊桥,于未来的每一个七夕。

8月20日,2018年的今天,珠海新东方处处充满着节日的氛围,而这一天,也是新东方珍藏的又一段犹如魁宝的记忆。关于爱情,关于七夕,关于传统,关于这一天所发生的的大大小小的趣事,关于心目中的美好......我们期待着夜幕降临,为见证牛郎与织女那亘古不变的爱情,为今年的七夕画上那完美的一笔。 

上一篇: 相约浪漫七夕,留下美味印记 下一篇: 明星学厨记,看金恩圣上演鲜肉与美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