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发生在萝卜身上的故事,巧妙的刀工秀!

更新时间:2019-01-14 09:14:34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651

文章摘要:8月的小尾巴扣在了9月柔顺的发丝上,秋意更为浓了。随着一场场秋雨的洗礼,羊城的天气稍稍有了些许的凉意。

8月的小尾巴扣在了9月柔顺的发丝上,秋意更为浓了。随着一场场秋雨的洗礼,羊城的天气稍稍有了些许的凉意。早晚的温差明显有了变化,早晨也更为凉爽些。与炎热的7、8月形成鲜明对比的是,9月更容易“蛊惑人心”,晨曦伴随着丝丝凉意扣开了玻璃窗,夜晚也不知从哪偷来了股清凉风,在几颗零零散散的星星地点缀下,越发牵动着散步路人的心,真是另有一番滋味。随着太阳渐渐地升高,早上的凉意稍纵即逝,中午依旧骄阳似火。

2018年9月5日,珠海新东方西餐班的同学们又进行了一次刀工的检验,在感受了早晨的凉意后,被晨曦牵着手来到了早已布好阵的赛场,随着太阳升到一定的高度,刀工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分组进行,食材较少,每人只分发白萝卜、胡萝卜,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拼,即切白萝卜条、胡萝卜片。本场比赛是对刚入学不久的新生进行的一次考验。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厨师,也不例外。刀工是制作美味菜肴的要点之一,更是无法忽视的基础环节,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太阳找到了一个舒适的位置,似乎是等不及了,发射着刺眼的强光以提醒老师们比赛该开始了。“滴答滴答、滴答滴答…”,随着时钟的转动,让人兴奋的刀工比拼终于踏上了路程。同学们迅速清洗好萝卜,不一会儿,一首由刀与砧板碰撞而生的音符打破了赛场内的安静。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熟练的刀法,离不开这两个月的认真学习,更离不开课堂、课间的刻苦练习。速度之快,让人眼前一亮。晶莹剔透,大小近乎一样的萝卜条,还有那只有1厘米厚的胡萝卜片,能把形状切成一样,让人无法联想到他们竟是新生。由此说来,西餐班的同学们刀工可见一斑。

时间一晃而过,同学们已经将作品摆在了评委席上,老师正严格的对他们的作品进行关键性的打分。在评分过程中,老师们还给学子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比赛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同学间相互学习,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强锻炼。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 西点的魅力,何处寻? 下一篇: 那颗银杏树下,藏着一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