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听说西餐有这么回事

更新时间:2019-01-17 18:10:08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540

文章摘要:西餐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在世界烹饪中是处于核心和主导地位。随着时代的发展,西餐在国内会越来越盛行,西餐也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

西餐,你到底懂得多少呢?

西餐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在世界烹饪中是处于核心和主导地位。随着时代的发展,西餐在国内会越来越盛行,西餐也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

对于西餐,走在时尚前沿的人士对此应该都不陌生。西餐是一种迥然不同于我国饮食文化的食品。很多人通过西餐、也吃过西餐,但是否对这种复杂而讲究的东西“知根知底”呢?

西餐这个词是由于它特定的地理位置所决定的。“西”是西方的意思。一般指欧洲各国,“餐”就是饮食菜肴。而我们所说的西餐,通常指西欧国家的饮食菜肴,当然同时还 括东欧各国,中海沿岸等国和一些拉丁美洲如墨西哥等国的菜肴,而东南亚各国的菜肴一般统称为东南亚菜,但也有独为一种菜系的,如印度菜,西餐一般以刀叉为餐具以面 为主食,多以长形桌台为台形,西餐的主要特点是主料突出,形色美观,口味鲜美,营养丰富,供应方便等。西餐大致可分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种不同风格的菜肴。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近年来我国餐饮业年营业额连续高速增长,其中有相当的数量是日益兴起的西餐业的贡献。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西餐日益成为全国城市餐饮消费的重要文化追求,加之近年来大量的国外餐饮品牌的引入,极大地丰富了餐饮市场,也为西餐业的发展开拓了广阔的前景。西餐业在在近几年出现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速发展的趋势,并迅速地成为了一个产业,在餐饮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通过调查,西餐具有强大的发展前景:

(一) 我国西餐业的发展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二) 多样化丰富了西餐消费者的选择

(三) 连锁化推进了西餐业的品牌效应

(四) 西餐业要求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五) 西餐消费呈枣核形,高低差距不大

西餐的平民化将成为许多西餐经营者的热选经营理念。随着西餐企业的不断增多,高端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更好地生存与发展,新式西餐纷纷将自己的价格拉下来,以薄利多销来谋求长久发展。西餐的平民化为西餐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道路,在让普通的工薪阶层也能够品尝到美味的西餐菜品的同时,为西餐在中国的扎根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西餐与本土口味的有机结合,是西餐企业实现发展飞跃的必然选择。一方面中青年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多元化消费,选择西餐的人会不断增加;一方面大多数人尚不能接受西餐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因而将西餐与本土口味结合势在必行。

西餐的绿色健康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西餐的自助形式和分餐制以节约、卫生的特点在影响着中餐的服务方式。

西餐的广阔前景以及快速发展趋势,使得西餐行业出现求贤若渴的状态,对于想学西餐的学者更是一个值得把握的机遇。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常年开设一年制西餐专业,为西餐行业的发展,培育专业人才。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等着你们的到来,陪着你们学有所成,然后奔向美好未来。

上一篇: 寿司创意大赛——我的寿司,我设计 下一篇: 李海兵大师做客珠海新东方,上演拉面大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