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人物丨殷志龙:厚积薄发方能奔流入海

更新时间:2019-01-20 09:28:0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362

文章摘要:时尚、前卫、阳光、帅气,面对这些称赞,殷志龙腼腆地笑了。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大男孩竟然已经是北京通州万达荷花泰厨师长。

时尚、前卫、阳光、帅气,面对这些称赞,殷志龙腼腆地笑了。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大男孩竟然已经是北京通州万达荷花泰厨师长。

92年出生的殷志龙爱把执着和努力挂在嘴上并身体力行。和同龄人不同,他的生活里没有lol,没有夜店,更没有赌博,他说,“我喜欢在厨房的感觉,不仅是因为我喜欢做菜,更因为这是我的职业。”

年轻从来不是松懈的借口

当初选择厨师行业,家里人曾劝他放弃,认为厨师这个行业累、苦,不适合他,然而殷志龙却说“怕苦、怕累,外界总给我们贴这样那样的标签,我从不认同,我做事就要做到 好,奋斗,年轻从来不是松懈的借口。”

谈起自己的奋斗历程,殷志龙说是厨房自己变得成熟和稳重。在学校的他十分刻苦,无论严寒酷暑,殷志龙都要求自己坚持提前到训练教室,完成既定的实训操作后,还给自己“加课”,熟能生巧,殷志龙终于系统地掌握了烹饪技能,毕业后顺利地分配到北京荷花泰工作。他总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他这样说,也这样做,现在的他拥有了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却依旧不忘初心。

抬头做人与低头做事

后厨房里,他常强调选材的重要性,每天检查新买食材的新鲜程度,就连 普通的装饰花也要求选择完整的漂亮的,他说,“做菜亦是做良心,顾客相信我们,选择到这里来就餐,我们就应该提供给他们 好的,问心无愧,才能抬头做人!”除了要求抬头做人,殷志龙还常常说要低头做事。把心沉下去,他觉得每天的切配菜,就是厚积薄发的过程。“中国菜 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刀工,好的刀工可以为一道菜井上添花”。冷静平和的心态配合精湛细腻的态度,即使同一种食材,不同部位的分割技法也投入不同的理解,看似刀光剑影,实则恰如其分;勤思考,善研究,厨师的工作让殷志龙渐渐的褪去了浮夸和叛逆,多了一份内心的静谧和沉稳。

盲目行进不如原地积累 

殷志龙,是一个认准了目标就一直向前的人,即使这条路上布满荆棘,他也会坚持下去。但他又说,没有目标的行进却不如原地积累,像水一样,遇到阻碍便停下来,累积自己的厚度,终有一天,奔流入海。盲目行进只会让自己更加迷茫,累积的过程中,自己该走的路并也呈现了。

在学校学习时,一个翻锅的动作常练习千遍,这就是一种修行。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没有什么吃亏之说,为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而且持之以恒。也许在别人眼中,他的坚持会显得有些愚蠢笨拙,吃力不讨好,但是殷志龙讲,很多事情,你做与不做,将来都会后悔的,但是你做了,你就不会有遗憾,他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字典里面出现“遗憾“这两个字眼。所以,为了心中的梦想,他愿意坚持到底,

上一篇: 秋分之后吃什么很重要,千万别乱吃了! 下一篇: 珠海新东方2018”庆中秋, 迎国庆“晚会即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