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中秋国庆放假饮食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19-01-22 08:55:05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387

文章摘要:  1、主副平衡。所摄取的食物中动物性食物不应超过植物性食物。主副食比例适当是营养平衡、健康饮食的重要前提。  2、荤素搭配。健康饮食小常识指出,荤素搭配平衡可以激

  1、主副平衡。所摄取的食物中动物性食物不应超过植物性食物。主副食比例适当是营养平衡、健康饮食的重要前提。

  2、荤素搭配。健康饮食小常识指出,荤素搭配平衡可以激发人的食欲,保持营养平衡。其中食用鱼肉比食用猪、牛、羊肉与家禽肉更好。此外,冷热菜肴的口味要甜咸巧调理,五味俱全才会胃口大开。

  3、粗细搭配。饮食小常识介绍说,要适当吃些粗粮和粗纤维食物,做到粗粮、细粮搭配,以帮助消化。

  4、干稀搭配。主食花样要多,馒头、水饺、米饭都有才好,粥、汤、甜饮等品种也要经常变换,力求口味多样。

  5、肥瘦搭配。荤食应少而精,肥瘦搭配,以瘦为主。口味要清淡,可多选择牛肉、狗肉、兔肉、鸽肉、猪蹄、鸡鸭鹅爪和自制猪皮冻等,以及海鲜类。鱼、肉的制作 好以清蒸为主,少吃油炸、火烤食物。

  6、日夜搭配。健康养生提示,节日里,人们为了玩个痛快,常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因此免不了吃点夜宵。由于白天饮食丰富,夜宵吃点馒头、 子、面条或喝点牛奶等热饮即可,既充了饥,又不伤脾胃,还有利于睡眠。

  7、零食搭配。针对三餐油腻食品较多,故零食应以开胃、理气、消胀、降火、祛燥为主,如饭间吃点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少吃花生、瓜子、糖果、巧克力等,话梅、山楂片、薄荷糖等可适当品味。

  8、酒茶搭配。佳节亲朋欢聚,滴酒不沾固然不好,适量饮点酒既可以活跃气氛,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但切不可开怀畅饮,一醉方休。适当饮茶可增味添趣,帮助消化,但不宜多饮浓茶

  9、勿暴饮暴食。暴饮暴食的危害是,会导致急性胃肠炎、急性胰腺炎、胆囊炎等多种消化系统疾病发生。

  延伸阅读:中秋国庆双节祝福语

  1. 中秋已过,国庆将至,好日子接二连三。喜庆的气氛陪在身边,快乐的味道格外新鲜。在祝福的风里放飞思念,愿幸福与你永远相伴。提前祝你国庆快乐!

  2. 一生相识,来自天意;一份真情,来自秋季;一份美丽,来自惦记;一句祝福,来自心底,愿健康平安快乐幸福永远伴随您。祝国庆、中秋节快乐!

  3. 团团圆圆过中秋,欢欢喜喜度国庆。中秋国庆合成璧,幸福快乐合成双。我心愿做明月光,广祝天下人吉祥。我心愿作高歌唱,普祝天下人安康。中秋节祝福短信

  4. 板凳的不要,地板的不坐,潜水的统统的不要,要悄悄地预约中秋国庆双节祝福沙发,用快乐灌水,用健康顶起,用好运翻页,用平安为你盖起一栋幸福高楼!祝双节快乐!

  5. 阳光灿烂十月天,国庆中秋喜结伴。各自云游在人间,十九年才面对面。心肠澎湃似小船,家兴国旺一万年。珍藏美酒透瓶香,与君举杯邀明月。盛世家乡 和美,不负明月洒清辉。八方国人过中秋,十亿同胞庆国庆。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6. 中秋国庆对对碰,蓬荜生辉喜盈盈;载歌载舞心欢喜,团团圆圆笑开怀;彩旗招展彩带绕,吉祥扑面好运来;和谐盛世万家乐,百姓安居笑开颜;双节祝福今送到,美好连连顶呱呱;祝你中秋大团圆,国庆逍遥乐无边!

  7. 十五明月空中挂,大红灯笼庆国庆,茶浓酒香添盈袖,团圆温馨谱美梦,国庆中秋共祝愿,幸福快意藏其间,祝福双节快乐紧相随,幸福永绵延。

  8. 国庆中秋共携手,双重祝福短信留,愿君幸福好运守,月圆家团乐悠悠,祖国诞辰耀神州,繁荣昌盛永不朽,举国欢庆喜洋洋,神州大地放光芒,祝福祖国永昌盛,祝福朋友好心情。

  9. 今年国庆不一般,十六明月高高悬。家人团聚庆团圆,美酒佳肴祝国安。鞭炮声声震双耳,大红灯笼门前悬。花好月圆今胜昔,国泰民安保团圆。祝你双节快乐无边!

  10. 流星划过天际,你错过了许愿;浪花拍上岩石,你错过了祝福;故事讲了一遍,你错过了聆听;国庆中秋的来临,希望你不要再错过.祝你中秋快乐!

  11. 带着中秋的饼香,桂花的芬芳,愿你合家幸福安康;迎着国庆的欢乐,长假的悠闲,祝你事业腾达财源广;双节重逢,祝福双倍,祝你好事成双幸福长!

  12. 中秋国庆齐双至,好运连连迎福星;佳节来临笑语声,花好月圆喜相逢;平分秋色一轮满,国运昌盛九州平;狡兔空从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千里祝福携手送,愿你幸福快乐迎双节,健康平安又一年。

  13. 国庆中秋齐相聚,喜气洋洋共欢腾;遍地笙歌赞祖国,中天皓月明世界;人逢盛世精神爽,相逢中秋乐团圆;双节携手撒祥瑞,我心祝福万里飘;祝福祖国永昌盛;祝福朋友阖家欢。双节快乐!

上一篇: 中秋国庆放假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篇: 人物丨孙庆庆:那不是一套服装,而是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