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刀工测试,你进步了吗?

更新时间:2019-02-06 08:40:51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524

文章摘要:近日,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组织西餐1503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刀工基本功测试,活动特别邀请了西餐班老师作为评委,对同学们的刀工作进行相关的指导和评价。

近日,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组织西餐1803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刀工基本功测试,活动特别邀请了西餐班老师作为评委,对同学们的刀工作进行相关的指导和评价。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厨师,也不例外。一个厨师没有扎实的基本功,也就没有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烹饪者。厨师必须掌握精湛的刀工、配菜、火候、原料等多项专业基本技术。如果基本功不扎实,就难以运用科学的要领完成加工、改刀、配菜、烹调,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就不能烹调出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作为现代厨师,提高基本功是至关重要的。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此次比赛的目的是测试同学们的刀工基础,促使他们充分认识“刀功”对烹调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发现自身不足,从而调整学习方法。同时,刀工基本功测试对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也有着重要意义。参评老师通过对同学们刀工情况的了解,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更有助于提高我学校老师的教学水平。

 一直以来,在烹饪行业有着“三分炉台,七分案板”之说。所以,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厨或烹饪高手,首先就得学会精湛的刀工技术。因而,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不定期地为粤菜金牌大厨、粤菜大佬、川湘专业和西餐专业的同学们举办刀工测试和比赛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以实操练习,从而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厨艺。

上一篇: 二胎政策对儿童餐饮影响老大了,美食营养师又火了 下一篇: 校企合作,齐展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