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被《芈月传》捧红的饮食,“穿帮”不怪谁

更新时间:2019-02-15 10:59:21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658

文章摘要:近日由孙俪、刘涛、马苏、等一众明星出演的《芈月传》在电视网络上热播,剧集以春秋战国时期为时代大背景,故事里既有儿女情长,又有群雄争霸和家国天下。虽然一众“追剧党”在为电视一波三折的剧情,演员入木三分的演技折服,但是其中关于饮食的“穿帮”也让众多吃货表示“不能忍”,今天咱们就来扒一扒《芈月传》里的饮食“穿帮”。

近日由孙俪、刘涛、马苏、等一众 出演的《芈月传》在电视网络上热播,剧集以春秋战国时期为时代大背景,故事里既有儿女情长,又有群雄争霸和家国天下。虽然一众“追剧党”在为电视一波三折的剧情,演员入木三分的演技折服,但是其中关于饮食的“穿帮”也让众多吃货表示“不能忍”,今天咱们就来扒一扒《芈月传》里的饮食“穿帮”。

 

穿帮一:炒菜用铁锅:按照历史记载,铁锅到宋朝才发明,这个时代是不能用于炒菜的,只能用陶罐等煮烫,一下子就穿越千年了。

穿帮二:芈月做的煎鱼:只能煮和烫的时代,怎么能端出这么精致的煎炸食物呢?不过,手里的窝窝饼倒是先秦时期的主食。

 

穿帮三:御膳房的糕点:在没有面粉的时代,小芈月在御膳房里偷糕点, 子馒头不该是诸葛亮擒孟获之后才有的嘛?

穿帮四:桂花糕用的大米:那时还长在东南亚,还没传入我国呢。 小芈月在父王身边尝的糕点,在没有面粉和黄油的年代,这个类似酥点的东西是怎么发明的呢?

 

 

穿帮五:绿豆糕:当楚国王后给夫君做了一盘绿豆糕,北宋时期才从印度传来的绿豆糕,居然在楚国王宫里就已经盛行了。

穿帮六:酥皮烧鸡:扮演楚威王的赵文瑄面前那只酥皮烧鸡,应该也是几百年后才能有的美食。

穿帮七:有米无肉:芈月在守孝期间,抱怨宫里每天只送来稻米和黍麦,肉一周只送两三次。但其实在先秦时代,米比肉贵,人民是吃不上白米饭的。

这么多的穿帮镜头,不怪谁,只怪美食太诱惑!作为吃货的你是不是也在感叹,吃货还是在现代社会 幸福,煎炒烹炸溜……26种烹饪技法经过中华五千年的饮食文化积淀才焕发出今天的光彩。

做吃货幸福,做一个懂吃会做的吃货更是自豪感爆棚,如果你是一名吃货,如果你想用自己手中的厨具化腐朽为神奇,让一众亲朋好友向你投来仰慕的眼神,如果你想在烹饪行业闯出一片天,那还等什么?快快加入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上一篇: 要有好厨艺,须下苦功夫 ——西餐16班阶段性考核 下一篇: 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从学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