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总厨就是厨师吗

更新时间:2019-02-28 13:36:3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368

文章摘要:从厨师做到总厨,当然有机遇和个人天赋的因素存在,但也不是完全无规律可循的事情。遵守科学的方法,一般的厨师也可以成为总厨。

从厨师做到总厨,当然有机遇和个人天赋的因素存在,但也不是完全无规律可循的事情。遵守科学的方法,一般的厨师也可以成为总厨。首先作为厨师要有一种意识即总厨不等于厨师,总厨的工作已经涉及知识管理。而这种知识管理是可以量化考核的。它 括对食品敏钝性,对营养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管理知识能力,当然还 括已有的经验。

新入行的厨师应该尽量选择业内知名度高、规范化的餐饮企业工作。比西餐厨师为例,一个在新开张的西餐厅工作3年的厨师和在一个已经有30年历史的西餐厅作3年的厨师,所能达到的水平是不一样的。而一个在国外学做原汁原味的西餐的厨师水平又是不一样的。同时,一个只会做粤菜的厨师,和一个既会做粤菜菜,还会做川湘菜、鲁菜、苏菜、的厨师也是不一样的。要从厨师成为总厨就需要一种不断发展自己的意识。

做总厨需既要懂理论,更要有实践;既要会策划,更要懂管理;IQ(智商)、EQ(情商)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WQ(意愿)。厨师因为自身文化水平所限, 缺少就是向上的意愿。从普通厨师到总厨 重要的变化在于思维的变化。当一个厨师能够容身厨房,而不局限于厨房(同时思考消费者需求,思考市场流行趋向),容身于自己 擅长的一点,而又不局限于一点(有自己 擅长的菜品,但还会其它菜品,不单会做菜,还会本钱控制,企业管理),就完成了从普通厨师到总厨的擅变。当一个厨师不是只把烹饪当成一种谋生的职业,而是当作一种事业去追求的时候,那么他离百万年薪的距离也就不远了。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开设中餐、西点、甜品等课程。为学厨者量身打造,掌握蒸、炸、煎、煮十八班厨艺,轻轻松松走向总厨大道。

上一篇: 舌尖上的二十四节气——大寒篇 下一篇: 新年新梦想,来珠海新东方实现厨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