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一个热爱音乐的少年,却倒在了西点的石榴裙下

更新时间:2019-03-19 18:55:53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320

文章摘要:两年制经典西点1601班谢志展,来自广东汕尾,一个热爱音乐的19岁帅气少年。然而,曾经执着于音乐的少年,却走上了一条与音乐毫不相关的路——弃学业,学西点。是什么使得一个热爱音乐的少年败在了西点的石榴裙下?是什么使得一个成绩优异的少年做出了这么一个足矣影响他未来生活的选择?

两年制经典西点1801班谢志展,来自广东汕尾,一个热爱音乐的19岁帅气少年。然而,曾经执着于音乐的少年,却走上了一条与音乐毫不相关的路——弃学业,学西点。是什么使得一个热爱音乐的少年倒在了西点的石榴裙下?是什么使得一个成绩优异的少年做出了这么一个足矣影响他未来生活的选择?

2018年5月,在朋友的影响下,即将升上高三的谢志展萌生了去珠海新东方学西点的想法。如他所料,当他把这个想法告知家人时,谢志展得到的全是反对的声音。“去外面打工半年,证明给姐姐看,你不会像学音乐一样半途而废。”在一番软磨硬泡后,谢志展终于得到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为了得到家人的支持,2018年7月,谢志展独自一人踏上了珠海这个陌生的城市,走进了一家西餐厅。从此,他的高中生涯便止步于高二的暑假。

在西餐厅工作的半年里,他有幸遇见了一位对他有着积极影响的老板。“在开西餐厅之前,老板在外面打了9年工,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不仅会西餐,西点也会做。我和老板提了自己的想法,他是第一个支持我的人,经常鼓励我要坚持,一定要得到家人支持。”因而更加坚定了他想学西点的念头……

半年后,2019年的2月17日,我们在珠海新东方遇见了他。

当笔者问起这位腼腆帅气的少年是否习惯在这里的校园生活时,谢志展的双眼亮了,语气也变得欢快起来,“在来新东方的一个多月里,我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住宿,第一次揉面团,第一次裱花,第一次做汤圆……和同学们相处很愉快,班主任也很赞,感觉和高中生活没什么区别,反而更喜欢这里的学习氛围。”

对于未来,谢志展的想法从未变过。在珠海新东方学成毕业后,回家乡开家间创意西点屋,研究更多美味的西点。笔者想,这便是他如此坚定地放弃音乐而选择学西点的原因吧!

上一篇: 热爱,我的热爱 下一篇: 厨师在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