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厨师在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19-03-20 10:33:29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302

文章摘要:一位好厨师不仅能做得一手好菜,餐饮老板对其个人素质也很看重,在面试厨师岗位时,应聘者以往的工作经历很重要,不同等级的厨师接受的面试考核内容也不一样,了解基本的面试问题及注意事项,才能保证应聘的顺利进行。

一位好厨师不仅能做得一手好菜,餐饮老板对其个人素质也很看重,在面试厨师岗位时,应聘者以往的工作经历很重要,不同等级的厨师接受的面试考核内容也不一样,了解基本的面试问题及注意事项,才能保证应聘的顺利进行。

厨师面试常见的问题有:

1、描述一下你的厨艺风格。

2、作为厨师长你怎样运用每天的时间?

3、在辅助厨房团队工作上面你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4、什么是预先准备?在厨房里面,你怎样组织整个的预先准备的建立?

5、在准备每周的排班表和工作日程上,什么样的因素你要考虑?

6、用什么样的方法或是行动去鼓励你的员工?

厨师面试的注意事项:

1、工作经历很重要

在固有的思维模式中,大家通常认为厨师这种技术岗位的招聘只会看重厨师的技术、手艺,其实不然。如果说一个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是这个企业的当家人,那么酒店的大厨就是这个酒店厨房的掌舵者,所以对他的要求绝不是技术过硬这么简单的。

在面试中,招聘单位通常想了解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应聘者的工作经历。工作经历 括应聘者的工作岗位、年限、经验、以及曾经任职酒店的面积、餐位,这些问题都有助于招聘单位了解应聘者的工作能力。在大厨的招聘中,餐饮老板还会询问他在原来的酒店管理过多少厨房员工。每个酒店都有大厨,不同规模的酒店,大厨的管理能力也是有差别的,所以在面试中,了解前任酒店的规模,是餐饮行业面试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

2、个人简历:越复杂越添乱

简历虽然不能完全反映一个人的特点,但可以从一个侧面了解这个人,所以很多厨师在填写应聘登记表时,把工作简历这一栏填得满满的,唯恐写得比别人少。其实这种做法招聘人员并不买账,许多家酒店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工作经历说明一个人阅历的深浅,但对我们这些招聘人员来说,工作经历复杂、跳槽跳得太多的人我们并不愿用,因为我们会感觉这个人不一定能长期、稳定地在我们酒店工作,而我们也就没有必要给这样的人一个接受培养的机会。”所以提醒同学们,填写工作简历一定要拣重要的、能代表个人成绩的写。

3、第一眼:“另类”的,不敢要

在交流中,有近99%的招聘人员称:我们不需要“新新人类”。因为他们认为:那些头发留得长长的、染得花花的,衣服穿得怪怪的,喜欢戴耳环、戒指、项链的年轻人太“个性”了,不容易管理,很难适应厨房工作。

4、第二印象:漫天要价行不通

应聘时,总少不了谈到工资。但有一半以上的招聘者认为,如果一个人不“了解”自己而漫天要价,那么就是技术再好,也很难被聘用。

在此也衷心的希望,刚从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的学子们都能找到如意的工作。

上一篇: 一个热爱音乐的少年,却倒在了西点的石榴裙下 下一篇: 新东方大师讲解厨师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