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这几种心态,厨师应该要有

更新时间:2019-03-25 11:02:39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356

文章摘要:随着餐饮业如雨后春笋般的不断发展壮大,餐饮企业对厨师自身素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然而,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应对这个风云变化时代呢?

随着餐饮业如雨后春笋般的不断发展壮大,餐饮企业对厨师自身素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然而,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应对这个风云变化时代呢? 

1恒久心态

新入厨师行业,首先应该坚定终生从厨的心态,你既然选择了厨师这个行业,就不要轻言放弃,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再加上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心态,不为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始终如一。成功的厨师都要过第一关,永不放弃,放弃就成不了名厨。

2进取心态

成才就要刻苦学习,更要善于学习。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比如实际操作技能,理论知识、道德品质、为人处世。凡事都要多问、多做、多动脑筋想,要活学活用,不要生搬硬套。

3积极心态

俗话说:“积极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作为学生,应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看事情、做事情时应多看好的、积极的一面,不要只关注消极的一面。

4谦虚心态

有的厨师做了几年,见过一些东西,就认为自己能力很棒了,什么都会,谁都没有他强,就是傲娇。作为厨师,有个性和自信诚然可贵,但如果一有成绩就骄傲,必然会失败,因为你满脑子都是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没有一点缺点,这样下去就会听不进别人的不同意见,更听不得批评意见。

5归零心态

所谓空杯心态就是不管你在入厨以前多么优秀,只要踏入厨师行业,就要一切归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头做起。就像你口渴了想喝开水,可是你拿着一个盛有半杯茶的杯子,再怎么接开水,都没有清澈、纯净的开水。只有把先前的半杯茶倒掉,在重新接上一百度的开水,才能喝上新的开水,所以,要学新的知识,必须有一个空杯心态。

6平常心态

人生道路上大起大落的事情随时都可能遇到,这都是很正常的。作为厨师,不管你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还是遇到了重大的挫折,都是平常事,应该用平常的心态去对待。烹饪界中的前辈、名厨、老师,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的从厨历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考验,但他们都能够用一种平常心态去坦然面对,所以才能取得今天的地位。

7乐观的心态

好心情出好菜,每天都以快乐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如果刚开始工作心情就不舒畅,那么这一天的工作很难顺利的不出差错的完成好,所以快乐的工作心态是所有行业所必须提倡的,从事疲劳又危险的烹饪工作的厨师们,尤其要具备乐观的心态。

选择厨师这一行,可能是偶然的,但却是正确的,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坚持到底,必定能成功。

上一篇: 与烹饪的缘,你来结 下一篇: 这次的阶段考试,不考做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