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小暑至,盛夏始

更新时间:2019-04-21 16:44:07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045

文章摘要:小暑时节,大地上不再有一丝凉风,所有风中都带着热浪;由于炎热,蟋蟀也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老鹰也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飞翔。

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

夏天的第五个节气

表示夏季时节的正式开始

初候 温风至

次候 蟋蟀居宇

末候 鹰始鸷

小暑时节,大地上不再有一丝凉风,所有风中都带着热浪;由于炎热,蟋蟀也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老鹰也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飞翔。

梅雨即将结束,盛夏开始!

 

小暑过 | 一日三分熟

荷风送香气

竹露滴清响

携杖来追柳外凉,画桥南畔倚胡床。

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

小暑是人体阳气 旺盛的时候,“春夏养阳”。所以人们在工作劳动之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人体的阳气。小暑虽不是一年中 炎热的季节,但紧接着就是一年中 热的季节大暑,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小暑正是民间繁忙的时候,种植蔬菜,备足过冬;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也都在忙于夏秋作物的田间管理。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小暑养生

莲花藕安眠

炒黄鳝滋补

民间有小暑吃藕的习惯,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适合夏天食用。

上一篇: 2019厨政管理师高端培训开班 下一篇: 毕业季,青春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