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实现心中的厨师梦

更新时间:2019-05-29 16:11:54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0

文章摘要:曾经,很多人都不看好厨师这个行业,认为来学厨师的都是那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又或者是找不到工作的下岗人员;可是,很多事情却实实在在地告诉着我们其实“厨师”这个行业里卧虎藏龙,他们有着渊博的知识,却用着同样的方式——坚持,追逐着心中的厨师梦。

曾经,很多人都不看好厨师这个行业,认为来学厨师的都是那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又或者是找不到工作的下岗人员;可是,很多事情却实实在在地告诉着我们其实“厨师”这个行业里卧虎藏龙,他们有着渊博的知识,却用着同样的方式——坚持,追逐着心中的厨师梦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_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实现心中的厨师梦

生活在西班牙的曼纽尔.利纳雷斯,是一位出色的物理学家,但他的梦想却是当一名厨师。于是,37岁的他竟然真的转行了。为了当好厨师,利纳雷斯专门去酒店管理学校学习,当学员们听说科学家转行做厨师时都嘲笑他。

有一次,老师传授制作冰淇淋的方法,简单操作之后,老师鼓励学员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出不同口味或不同形态的冰淇淋。他首先查阅了许多关于冰淇淋的制作方法,几乎大同小异。但英国有位名叫查理.弗朗西斯的厨师,制作出了一款荧光冰淇淋,只要食用者的舌头与冰淇淋接触,就会发出淡绿色的荧光,给人味觉与视觉的双重享受。利纳雷斯得到启发,决定制作出可以变色的冰淇淋。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_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实现心中的厨师梦

利纳雷斯坚持用纯天然原料来制作冰淇淋,但使用纯天然原料制作冰淇淋,却给研制带来极大困难。虽然他反复研究试验,但每一次都是因为颜色无法转换而失败。面对同行的嘲笑,利纳雷斯并没有不气馁,而是更加努力地重复试验。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_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实现心中的厨师梦

为了让冰淇淋的入口既能变色,还能拥有不同口味,利纳雷斯把制作冰淇淋的原料进行分解重组,然后进行物理试验。他将作为科学家的智慧与作为厨师的创造力完美结合,经过三个月苦战后,他 终研制出了变色的冰淇淋。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_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实现心中的厨师梦

变色冰淇淋形状与普通冰淇淋差不多,它在什锦口味的基础上,融入了草莓、香蕉、焦糖及香草等味道,冰淇淋呈蓝色,入口融化时则变为浪漫的紫色。利纳雷斯给冰淇淋起名为“变色龙冰淇淋”,同行们品尝后赞不绝口,从此再也没有人怀疑利纳雷斯科学家的身份,也没有人诋毁他的厨师梦了。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_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实现心中的厨师梦

利纳雷斯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用心,无论任何一种行业都能取得让自己自豪的成绩。梦想没有尊卑高低之分,勇于你用于尝试并坚持不放弃,梦想终究会实现。

上一篇: 一大波福利来袭,珠海新东方烹饪大师即将上线 下一篇: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食材挑选秘籍——蔬菜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