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西餐主厨班基本功考核,你的刀工进步了吗?

更新时间:2019-06-08 10:49:14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0

文章摘要:11月14日,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组织西餐主厨1602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基本功阶段考核,活动特别邀请了西餐班老师和学区教师作为评委,对同学们的基本功进行相关的指导和评价。

11月14日,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组织西餐主厨1601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基本功阶段考核,活动特别邀请了西餐班老师和学区教师作为评委,对同学们的基本功进行相关的指导和评价。

基本功主要 括刀工刀法、基本原材料成型、配菜、火候掌控等多项专业基本技术,囊括了菜肴制作的各个步骤。基本功对于厨师来说,就像土壤对于参天大树那么重要。一名厨师没有扎实的基本功,也就缺少了成为一名优秀烹饪者的能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如果基本功不扎实,就难以运用科学的要领完成菜肴的烹调;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就不能烹调出色香味俱佳的佳肴。作为现代厨师和高级烹饪人才,提高基本功显得至关重要。

时间悄逝,转眼间同学们的作品已经完成,大小均匀晶莹透亮的方块,细如发丝的胡萝卜。评委老师们一丝不苟地从外形、大小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老师们表示,基本功虽然简单,却没有成功的捷径,只有通过不断地练习,才能拥有精湛的技能。

此次考核的目的在于测试同学们的刀工基础,促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基本功在烹饪中的重要性,让他们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肯定自身的优势和发现不足,从而不断调整学习方法。

为了检验学子们的学习成果和更全面地了解学子们的学习情况,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将不定期为各专业举行阶段考核,如《新东方烹饪学校丨金牌大厨班阶段考核完美收官》等。

上一篇: 新东方烹饪学校,翻糖作品展 下一篇: 大厨精英专业菜品制作展,一个色香味俱全的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