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营养师在《焦点访谈》火了,珠海新东方怎么也给赶上了?

更新时间:2019-02-04 08:19:58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820

文章摘要: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以后集体供餐单位都必须配备营养师,有关营养师的管理制度和要求已经完成。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说,以后集体供餐单位都必须配备营养师,有关营养师的管理制度和要求已经完成。

国家即将颁布的《国民营养条例》规定:“今后所有的幼儿园、医院、学校、酒楼、饭店、单位食堂必须配备专业营养师”等内容。

日前,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的“我国面临营养师人才饥荒”节目,报道了营养师行业倍受关注,我国营养师严重缺乏,按照人口比例目前尚不足4000人,缺口达到500万,营养师将成为一个庞大的职业群体。 2005年10月25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营养师被列为11种新型职业之一,并被誉为3-5年内炙手可热的“金饭碗”。南方一些沿海城市,营养师可谓供不应求,月薪达到万元以上,高级营养师更是紧俏,尤其是珠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

美食营养师竟如此吃香,到底缘由何在?

卫生部部长陈竺说:“营养治疗将是解决慢性病的关键!”

慢性病以井喷态势发展,如今感冒、咳嗽都不算病,只要一病就是危重疾病,甚至是绝症。尤其,以肥胖、癌症、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为首的非传染性慢性疾病,快速在中国蔓延。除意外事故外,慢性病致死占总死亡率的80%以上。

2010年,我国糖尿病患者高达9400万,每年有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每年癌症的发病人数约为200万,死于癌症的人数超过140万……目前,中国正进入慢性病的高发期,也是慢性病的重灾区,未来10年约有8000万中国人将死于慢性疾病。

自古即有“医食同根、药食同源”之说,故营养供给和营养治疗贵在合理、平衡。卫生部长陈竺提出,未来医生必须会开两张处方:一张是针对病情开具的药方;另一张是膳食和营养素处方。未来的医生必须具备营养学的知识,针对慢性病,特别要发挥营养治疗的作用。将来,让我们的健康取决于每一天均衡的营养,营养保健食品是时代的需求,也是必然的产物。

为了赶上美食营养师迅速火爆的节奏,适应我国饭店与餐饮行业国际化、多元化、连锁化快速发展的需要,培养和造就更多优秀的营养管理人才,中国饭店协会交流中心将定于2018年12月中旬在珠海举行“2015年度全国餐饮业美食营养师岗位资格培训”,本次培训由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承办。

本次美食营养师培训班,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将重金邀请中国营养老师、餐饮高级职业经理人为此次培训班倾力传道授业解惑,力争打造国际化、权威化、潮流化的营养管理精英。

在国家逐步推行就业准入制度,实行职业资格 认证与学籍、学位 认证并重的形势下,美食营养师岗位资格 认证将成为优秀餐饮从业者的执业通行证。此次由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学校承办的“2015年度全国餐饮业美食营养师岗位资格培训”可谓是借势发力,抓准大好时机为学生们提供平台。学校已经赶上了节奏,同学们还等什么?千万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噢! 

报名费用: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学生报名费用2480元(含教材资料、 认证费),

校外学生报名3680元(含教材资料、 认证费)。

认证获取:毕业合格后由中国饭店协会颁发《中国美食营养师》 认证。

 

上一篇: “双十一”让美食来弥补那颗被虐的心 下一篇: 想知道女生学厨的优势?请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