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学厨者必备,创新

更新时间:2019-02-13 14:01:24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698

文章摘要:创新是人的才能的最高表现形式,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车轮。身为厨师,要敢于创新,这是一种极宝贵的精神,我们都应该学习。

创新是一个永不间断的连续过程,也是厨师一辈子要思考研究的头等大事。厨师离开了厨房,离开了创新,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结束。

所以说,创新是人的才能的 高表现形式,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车轮。身为厨师,要敢于创新,这是一种极宝贵的精神,我们都应该学习。

这需要厨师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能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只要掌握业务技能,有了过硬的基本功,才能拥有创造思维的技巧,创新才有生命力。

菜肴创新要符合社会公德,迎合消费者需求。在提高消费者健康水平的前提下,有目的地进行积极有益的烹饪尝试,但现在有些餐厅将创新理解得很狭隘,以为搞一些奇怪的、低俗的菜名就是创新。来光顾的客人可能因一时的好奇会点这些菜,但终究会发现华而不实, 终将是不再回头。

厨师要掌握基本功,了解传统菜,发现新菜或改良传统菜。在原料上,可以采用土料洋用、杂粮细用、料面巧用、洋为中用、古为今用、他帮菜为我用等,还可以结合西味中烹。厨师的创新需要个体的行为,但是也需要团队的合作,一个团队只有会协调沟通,会发挥团队优势、群体优势,才能使创新思维和创造力升华,厨艺才会不断地有所提升。

其实任何厨师不管其职位有多高,也不论其过去功绩有多大,收到的徒弟有多少,评价其水平的唯一标准,就是推出的菜肴是否受到顾客的欢迎,能否给餐厅带来长期经济效益,这就是市场检验我们厨师技能水平的唯一标准。

上一篇: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下一篇: 大佬1401班欢送会,梦想它起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