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生活小妙招>

几个养生妙方让你远离嘴唇干燥

更新时间:2021-05-12 15:33:48  来源:  浏览:0

文章摘要:秋天嘴唇干燥很容易导致脱皮,那到底该怎么办呢?治疗秋天嘴唇干燥的方法有很多,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什么养生妙方可以让我们远离秋天嘴唇干燥吧。

秋天嘴唇干燥很容易导致脱皮,那到底该怎么办呢?治疗秋天嘴唇干燥的方法有很多,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什么养生妙方可以让我们远离秋天嘴唇干燥吧。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_几个养生妙方让你远离嘴唇干燥

1. 嘴唇干燥起皮时,在家的可以把酸奶与柠檬汁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冰15分钟。然后用棉棒均匀涂抹在嘴唇上,用一块比嘴唇大的保鲜膜盖住,15分钟之后拿下,用温水清洗嘴唇,再涂上润唇膏。干燥起皮的嘴唇就会恢复鲜嫩光泽。

2. 嘴唇干燥起皮稍严重者,记得不要用手去撕皮或者用牙齿直接咬破。不小心会造成嘴唇出血,使嘴唇受伤。如果看着起皮多而烦心的一定要撕掉的话,可以先用热毛巾将死皮软化后,再用棉棒清理, 后搽上润唇膏效果会好很多。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_几个养生妙方让你远离嘴唇干燥

3. 嘴唇干燥起皮是因为气候干燥而导致,居家的可以在晴天的时候用洒水、蒸发水分或使用加湿器等方法,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以保证皮肤能处于一个较为湿润的环境,避免因过度干燥产生的一系列皮肤问题。

4. 皮肤嘴唇干燥者切勿情绪过激,秋季是个让人烦躁的季节,但要懂得调节情绪。情绪过激,容易生气导致心火盛而灼烧津液,使自己口舌干燥。

5. 皮肤干燥或者嘴唇干燥的人,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6. 在觉得唇部干燥时可以选择一些保湿度较高,如含有芦荟、维E成分的润唇产品涂抹。可有效地减轻嘴唇干燥,也是嘴唇干燥 简单的解决方法。

7. 平时喝水是很重要的,但仅仅喝水还不够。在双休日,自己还是要给自己熬点汤和粥,这也是防燥的要点。 而且要少吃过油、过甜、过辣、过咸的东西;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喝甜味饮料。

8. 秋季水果宜吃葡萄、梨等凉性的水果,适当补充水分。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珠海厨师培训学校里不为人知的解冻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