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生活小妙招>

“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对抗失眠有招吗

更新时间:2021-07-24 15:34:52  来源:  浏览:0

文章摘要: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有专家表示,中国青年人的睡眠状况不容乐观,尤其是不规律的作息,对身体造成潜在危害。失眠吃什么好?珠海厨师培训学校有妙招

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有专家表示,中国青年人的睡眠状况不容乐观,尤其是不规律的作息,对身体造成潜在危害。

据悉,此次调查范围纳入了10岁至45岁的人群,共调查了近6万人。从整体的睡眠状况来看,76%的受访者表示入睡困难,其中超过13%的人甚至感觉处在痛苦状态,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睡眠整体状况不错。其中,能“一觉到天亮”的人堪称是上帝的宠儿,而这样“没心没肺”的青年人只有11%,其他受访者都表示会半夜醒来。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原因: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

2、个体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

3、躯体原因: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

4、精神因素: 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

5、情绪因素:情绪失控可引起的心境上的改变,这种改变特别会在情绪不稳时表现出来,它可以是由某些突发事件引起,如特别的喜事或特别的悲伤、生 气等都可导致失眠。这种因突发事件引起的失眠只是一种现象,可能是偶然发生的、暂时的;而更严重的失眠则是长期存在睡不好的现象,他们的情绪持续性地处于低落状态,紧张、害怕、担心、怀疑、愤怒、憎恨、抑郁、焦虑等等情感不仅占据他们白天的感觉器官,而且就连晚上也仍然欲罢不能。

6、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

失眠的表现

入睡困难;不能熟睡;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

克服失眠的5个妙招

1、不要老去看闹钟

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睡不着的时候偏要看看几点了,老是下意识去计算还能睡几个小时。这样会助长焦虑,所以会更难入睡。

2、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时候再去睡觉

不困的时候躺在床上,除了浪费时间,还会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入睡。

3、睡觉前先暖身

一些研究发现,睡觉前让自己的身体保持暖和,例如泡一个热水澡,可以很容易让你熟睡。

4、不要强迫自己入睡

如果你试着强迫自己入睡,往往会弄醒自己,并很难再入睡。

5、不要去担心睡眠不足

试着不去担心你能够睡多长时间,这种焦虑会使得失眠的状况陷入不良的循环,这被称为“意识性失眠”,发生在当你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够的睡眠时。

失眠吃什么好?珠海厨师培训学校有妙招

一、百合杏仁粥

新鲜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加清水文火煮粥,食时加糖调味。早餐食用。功效润肺和胃安神,适合肺胃阴虚之干咳伴晚上失眠者。

二、山药蛋黄粥

山药30克(切碎)、鸡蛋黄1只、粳米40克。先将山药和粳米煮成稀粥,后将蛋黄放入,快速搅均即可,加盐调味。功效养心安神,补脾养阴,适合心烦失眠、手足心热、心悸不宁、慢性腹泻、脱肛等症。

三、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上一篇: 煲汤用什么锅 好? 下一篇: 中考成绩如果不理想,学生和家长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