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生活小妙招>

中考成绩如果不理想,学生和家长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

更新时间:2021-07-01 11:10:42  来源:  浏览:1788

文章摘要:又是一年毕业择校季,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对于成绩好的学生,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开学,享受高中的学习生涯。但是,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说,接下来需要做的却是人生的重大选择!
又是一年毕业择校季
每年的这个时候
都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对于成绩好的学生
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开学
享受高中的学习生涯
但是
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说
接下来需要做的却是人生的重大选择!

中考新政的改革,
面对5:5的分流入学,
孩子们的升学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中考后的择校问题
是很多成绩不理想的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难题
在此先简要分析成绩不理想的初中毕业生
有哪几条出路


01、报读普高

大多数的家长都会希望孩子选择读高中考大学这条传统的道路。即便中考成绩达不到分数线,也让孩子复读。但很遗憾2021年,复读这条路走不通啦,随着中考改革,中考生复读被禁止,普职比也变为5:5模式,即一半中考生要进入职业院校进行技能教育。

还有一种学生成绩虽然不理想,但刚达到分数线,只能选择读相对差一些的高中,不但学费高昂,高考也不大可能金榜题名,将来发展和就业都是大问题。


02、外出打工

初中刚毕业的学生,本身年龄便小,社会阅历不足,且自身没有过硬的本领,容易误入歧途。初中生正值大好时光,从事低端或体力劳动。从个人的长远未来考虑,是一件性价比极低的事情。

03、选择技校学一技之长

随着社会和相关政策对职教越来越重视,很多家长也越来越有前瞻性眼光来看待孩子的学业和发展。

许多初中生家长考虑到,职业发展、未来成就等问题。往往会让孩子跨过高中,直接选择“技能类”学校。职业教育也被称为就业教育,被越来越多家长所青睐。

教育——发现与发展学生的潜能

要发现孩子适合什么,喜欢做什么,
才能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普高/职教的选择,
没有好与坏,没有对与错,
只看适合不适合。
愿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孩子谨慎审视,
综合考量,
不盲目跟风,做出正确的选择。


04、选择珠海新东方,学热门专业

珠海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的授课老师均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和教育教学经验,教学质量始终如一,学校建有多所实训实习大厅,其内教学设施齐全,与现代餐饮酒店设施接轨,让学子在校即能体验到职场工作方式。

择校季,
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正在火热招生中,
现在报名可享助学金福利,
报名现场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你......
珠海新东方夏秋季报名火热进行中
早决定、早择校、早成才、早就业
好老师+好环境+好技术=好未来
选择学校就是选择未来
到珠海新东方
学习真技术
未来用技能去创造!
上一篇: “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对抗失眠有招吗 下一篇: 择校推荐|中考落下帷幕,如何择校才占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