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学子心声>

学子故事 | 陈泳多:一步一脚印地精进厨艺,以后打算开一家餐厅

更新时间:2021-07-13 17:56:41  来源:  浏览:1335

文章摘要:陈泳多,来自广东湛江,今年16岁,由于家里经营着一家餐饮店,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他儿时的回忆。小时候,陈泳多喜欢围绕在家人旁边,看着家人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着烹制美食的情景。渐渐地长大后,陈泳多便会经常在店里帮家人打个下手。就在这一点一滴的耳濡目染间,使陈泳多对烹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陈泳多,来自广东湛江,今年16岁,由于家里经营着一家餐饮店,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他儿时的回忆。小时候,陈泳多喜欢围绕在家人旁边,看着家人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着烹制美食的情景。渐渐地长大后,陈泳多便会经常在店里帮家人打个下手。就在这一点一滴的耳濡目染间,使陈泳多对烹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纵然在自家的餐饮店也能学到一手颇好的厨艺,但学到的内容会有局限性,而且家人也要忙店里的生意,他们很难专心致志教陈泳多烹饪技能,正是应这句话“好厨师不等于好教师,会教才是关键”。正规厨师学校则会不同,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教学技能,学生不仅可以系统全面的学到烹饪知识,也可以快速掌握烹饪技巧。于是,陈泳多带着家人的殷切期望,走进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学习厨艺。



一入学,陈泳多就已经完全沉迷课程中,深刻感受到了烹饪技艺的博大精深。他知道唯有勤奋努力才能靠近梦想,然后他耐心地操练着每一个技巧,一步一脚印地精进厨艺。同时,他也经常参加校园技能竞赛活动,积极和同学互相切磋,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能力。


经过一番努力的学习,陈泳多在烹调、刀工、火候、摆盘、食雕等方面小有所成,还掌握现代餐饮业的经营管理知识。“等我学成后,我打算要开一家自己的餐厅,用自己的方式,去给食客的带来幸福感”。说话的时候,陈泳多眼神专注而坚定。

因为热爱,陈泳多坚定而执着走在厨师之路。“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相信陈同学在如此专注学习下,未来定能在锅碗瓢盆、刀光勺影中成就一个精彩的人生!
上一篇: 新生故事 | 刘景元、刘景文双胞胎兄弟,共同学厨筑好未来 下一篇: 学子故事 | 黎官明:喜欢接触不同的事物,为成为名厨而不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