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每日一菜>

猪肚 鸡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0-04-10 09:19:49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839

文章摘要:此菜有两种食法,一是先喝汤,猪肚鸡切长条块,直接蘸豉油食用,或用葱姜煸炒;二是涮菜,将时令蔬菜等放入汤中,吸收肉味,汤汁变得清甜味美。

  此菜有两种食法,一是先喝汤,猪肚鸡切长条块,直接蘸豉油食用,或用葱姜煸炒;二是涮菜,将时令蔬菜等放入汤中,吸收肉味,汤汁变得清甜味美。

  原料:

  猪肚1个,净走地鸡1只,姜片、党参、玉竹、沙参、红枣、川芎、胡椒粒、胡椒根各适量,盐、鸡粉各适量。

  制法:

  将走地鸡塞入洗净的猪肚中,用竹签把猪肚口封上,入汤煲,加清水、姜片、党参、沙参、玉竹、红枣、川芎、胡椒粒、胡椒根,密封上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制6小时左右,取出,加盐、鸡粉调味即可。

  制作关键:

  猪肚要用盐、生粉反复清洗干净,才能去除杂味。

  点评:

  这是一道广东传统名菜。汤浓味鲜,有浓郁的参味和胡椒香气,猪肚爽口,鸡肉鲜嫩可口,适合6人~8人食用,是全家会餐的热选。

  大厨小贴士:此菜有两种食法,一是先喝汤,猪肚鸡切长条块,直接蘸豉油食用,或用葱姜煸炒;二是涮菜,将时令蔬菜等放入汤中,吸收肉味,汤汁变得清甜味美。

上一篇: 锅烧乌冬面的做法 下一篇: 枸杞菊花红枣明目养肝茶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