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汶川抗震英雄,行走厨师路,学西餐再前行

更新时间:2019-01-10 09:11:57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948

文章摘要:一个简单的背包,28岁的朱平在人生的长途旅行中来到了珠海新东方这一站,“西餐16班”将是他的短暂旅程。回顾着曾经在每一处留下的脚印,朱平感概万千。从军5年,人生中一段

一个简单的背 ,28岁的朱平在人生的长途旅行中来到了珠海新东方这一站,“西餐16班”将是他的短暂旅程。

回顾着曾经在每一处留下的脚印,朱平感概万千。

从军5年,人生中一段 光荣的旅行

军人,神圣而庄严,光荣的共和国卫士。为了祖国,鞠躬尽瘁。把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宁,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岁月。

2004年的那年冬天,朱平踏上了光荣的旅行,带着雄心壮志入伍,成为了一名可爱的军人,一名光荣的共和国卫士。“参军后,吃苦耐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从士兵荣升为班长。在部队荣获过嘉奖,优秀士官,参加过2007年中俄联合军演……“平缓的语调,道出了五年里所发生的种种感人经历。不难想象,这经历的背后写满了多少辛酸,多少思念,多少泪痕。被汗水一次次洗礼,确没有被一次次的负重击垮,凭借着坚定的意志,战胜,从而变得愈加强大。他的身上定是有着我们寻常人所不能及的坚毅和容忍。

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2008年5月12日,中国西南天坼地裂,同胞遭难,举国悲恸;就在大地震发生的当天,军人们从各路奔赴灾区,冒着余震,拯救生灵,众志成城。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中国军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展现出新时代的风采,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壮歌。朱平正是这奔赴灾区,拯救生灵的众多军人里的其中一员。

这是一段唏嘘不已的回忆,也是一段与苦难同胞共度难关的回忆。在强震中,他们失去了家园、亲人,那些疼痛和泪水,历历在目。“从坍塌的楼房里,每救出一个同胞,心就疼痛一次。他们在这里面受了多少煎熬? 是否快要绝望?我只恨自己的速度太慢、没有三头六臂,不能尽快帮助他们逃离这片苦海……”朱平忆道。

512大地震已经过去了7年,然而,大地震中那生离死别的惨痛景象,那英勇无畏的救援行动,那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那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仍不断地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不断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这一切将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记忆长河里。

2009年12月退伍,再次回到社会,进入职业的旅行站

退伍后,朱平为了丰富人生经验,能尽快适应再次步入社会的生活,先后奔向了几个不同的职业旅行站。他从事过政治保卫工作;曾进过工厂,体会流水线工人们的朴实生活;也曾自主创业,成为一名典型的80后奋斗青年。通过学习,体验,他渐渐地融入这个大集体当中。

“能如此顺利的开展自己想要的生活,离不开长达5年的部队经历。感谢部队培养了我的气质和人格,在任何时候都能挺身而出,同时也是我青春成长的地方。”朱平说。

人生的长途旅行,他正行走在这一站,“异域风情,我来了”

每一个来珠海新东方的学子们都有着他们的小故事。有的为了实现厨师梦,有的为了圆家人的厨师梦,亦或是为了满足家人、朋友、恋人的味蕾……而他?

西餐氤氲着浪漫、神秘、温暖的气息,更有着极具吸引力的异地风味和独特的艺术美。为感受异域风情,他将目光投在了几所烹饪学校,而这里,满足了他的需要,所以,朱平踏上了珠海新东方这一站,开启了他为时一年的旅程。

上一篇: 恩圣欧巴的魅力只增不减,学子们真的激动了! 下一篇: 龙的传人裱花大赛,请沿路欣赏半决赛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