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在汤圆上流动的元宵节情怀

更新时间:2019-03-07 10:58:56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1299

文章摘要:“锦里开芳宴,兰红艳早年。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谈起元宵,朋友们大多会想起欢快喜庆、大闹元宵的画面。但在这欢快的背后,还有着另一种被人遗落的、细腻的元宵节情怀。

“锦里开芳宴,兰红艳早年。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谈起元宵,朋友们大多会想起欢快喜庆、大闹元宵的画面。但在这欢快的背后,还有着另一种被人遗落的、细腻的元宵节情怀。

汤圆,是正月十五美食的象征,人们桌上的一道甜点。品汤圆,则是元宵节里一幅 美好的画面。而被人们所忽视的“做汤圆”,却是珠海新东方向大家传递祝福的一种独特方式。今日,珠海新东方通过张添文老师的双手将祝福化作七彩汤圆,把浓浓的元宵节情怀侵入甜甜蜜蜜的汤圆上,将细水流长的情感在制作的过程里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流露出来。

有这样一种声音,虽然不是千般动人,万般柔情,却有着令人愉悦的力量。这种清脆声音的创造者是“切“。

有这样一种颜色,虽没有光鲜华丽的外表,也没有炫目的本事,却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这种颜色是对幸福的收集。

有这样一种眼神,虽然没有万家灯火般明亮。却透着坚定和仔细。这种眼神是对祝福的传递。

有这样一种动作,虽然没有打出的拳头般有力,却也柔中带刚。这种动作的创作者是那双带着皱褶的双手。

有这样一种“胖子”,虽然没有瘦下的可能,却也乐在其中。这种“胖子”的创造者是甜蜜蜜的果酱馅。

有这样一种汤圆,虽然没有烤肉的香,也没有蛋糕的奶油香,却有着 细腻的元宵节情怀和 真诚的祝福,这种汤圆的创造者是珠海新东方,这种祝福的传递者是他和它们……

上一篇: 好好的节日不过,非要动手 下一篇: 是他们温暖了3月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