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11岁出国,21岁才回来,出于何因?

更新时间:2019-03-27 08:01:39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984

文章摘要:吴明钊壮壮的,健康的皮肤,透着阳光的颜色,带着微笑不急不缓地走过来,礼貌的向笔者连声道“您好”,小小的腼腆让一旁的女摄影老师咧嘴笑了。这个给人一种沉稳、阳光印象的男孩,直到了解了他的故事,笔者才明白他身上的特有阳刚原来是源自他9年半的沉淀……

吴明钊壮壮的,健康的皮肤,透着阳光的颜色,带着微笑不急不缓地走过来,礼貌的向笔者连声道“您好”,小小的腼腆让一旁的女摄影老师咧嘴笑了。这个给人一种沉稳、阳光印象的男孩,直到了解了他的故事,笔者才明白他身上的特有阳刚原来是源自他9年半的沉淀……

11岁出国

2006年10月,11岁的吴明钊因为强烈的好奇心离开了家的港湾,与仅仅比他大一天的堂哥从亚洲飞往南美洲,跨过无数个国家,跨过南太平洋,来到了一个面积为912050平方千米的国家——委内瑞拉,这一去就是3468天,将近10年。

坚强和乐观是他的保护伞

“你不后悔吗?哭过吗?想家人吗?”笔者忍不住问了他这些苍白的问题。“以前没有电脑,想家人的时候只能打电话,每次打完电话便偷偷流眼泪,但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不后悔。”这样一个心思细腻又有着坚强一面的小孩,怎能不让人心疼?

第一次上课完全听不懂,不敢和同学玩,不敢去买东西,不敢打电话和妈妈说害怕,经常被欺负……轻松的语调里藏着多少被他消化的心情?多么乐观的心态才能成长成眼前这位阳光的男孩?笔者的心不禁颤抖。

无助的时候,他是怎样面对的,我们无从得知,但坚强和乐观必定是他 好的保护伞。

21岁,回家了

2016年1月,在委内瑞拉这个国度生活了9年半的吴明钊停下了在异国他乡生活的脚步,回国了,有了另外的追求。

时隔十年的第二个选择,另一个故事的起点

2月16日,这个21岁的男孩正在为自己新的选择,开启不一样的人生故事。因为对美食的热爱,吴明钊带着特有的阳光,带着他的故事,来到了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就读一年制西餐。时隔十年的第二个选择,他送给了新东方。

新的故事,新的起点,从他踏进1901班的那一刻开始。

上一篇: 万万没想到,新东方“旁听生”竟然完胜金星 下一篇: 阅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