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新华教育集团珠海旗舰院校--珠海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厨师培训新闻>综合新闻>

中秋,用一封信写思念

更新时间:2019-01-19 09:00:00  来源:珠海新东方烹饪学校  浏览:264

文章摘要: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 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水路疑霜雪,林栖见羽毛。 此时瞻白兔,直欲数秋毫。——八月十五夜望月中秋将至,月牙儿早早地偷吃了各种月饼,原本纤

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 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水路疑霜雪,林栖见羽毛。 此时瞻白兔,直欲数秋毫。

——八月十五夜望月

中秋将至,月牙儿早早地偷吃了各种月饼,原本纤细的小蛮腰已长成缺了一小块儿的圆儿状,月色也越发皎洁,只等十五日来临的那一天,让自己完全释放。望着每日渐圆的月亮,在外奋斗的人儿,思念亲人和朋友的情绪也越发浓厚。家里的中秋是什么颜色的呢?是紫色还是蓝色亦或是彩色的?旋律呢,是浪漫的还是思念的也或是热诚的?然而,迫于种种无奈,有的人也只能独自在外度过这全家团圆的日子,通过电话以表思念亲人之情。

但,有些微妙的情感通过言语是无法表达的,许是碍于面子,许是不善言辞,许是内向的性格所致。那么,这个中秋,我们就用一封信写思念,把对家人的情感寄托在这封信上吧,情真意实地表达平时不善说出口的情感,父母也一定会感动和欣喜的。

此封家书,用情真挚,辞意隽永,平时不写信的人可以参考,或者直接照着写一遍(一定要手写哦)寄给爸妈哦!

父母亲大人尊鉴:

自前拜别慈颜,去乡良久。虽不免汲汲功名,碌碌俗务,然双亲哺育之恩,

教化之情,不敢稍忘于心。

养儿育儿,事无巨细,每必躬亲,行规身则,耳提面命,不辞劳苦。

想当年不肖少不更事,愚顽不驯,双亲从无嫌怨,春风化雨,无微不至,

醍醐驽钝,润物无声。诲者谆谆,听者藐藐,如今思之,惭愧之情,不胜唏嘘。

辗转异乡,浮沉人事,犹觉故土之和煦,倍感双亲之暖切。

而今中秋将近,其情犹甚。聊聊寸草,熙熙春晖,庸庸无为,难报亲恩。

此番叩寄月饼,聊表拳拳之心,祈慰盼归之苦。

月饼名若圆、和熙。若而未圆,自在生生,阖家圆若,共相婵娟。

     伏维珍摄    顺颂秋祺                             孩儿拜禀   于戊戌初秋

上一篇: 闻香识西点 带你揭秘西点屋 下一篇: 秋分之后吃什么很重要,千万别乱吃了!